Tuesday, October 6, 2009

2009.10.05 [心情] 心亂如麻

這兩星期來,心情有如雲霄飛車一般...

剛開始,媽咪告訴我說爸比只是中暑,沒有大礙...就好好休養應該就好了。後來發現爸比貧血、頭昏、進食量大減、體重驟降...一直到上星期三,還一直都以為是胃潰瘍...

沒想到老弟一封e-mail:It is no joke...daddy gets 胃癌,把正在上班的我震得七暈八素的──怎麼可能!?昨晚爸比才跟我說醫生覺得應該是胃潰瘍──顧不得台灣已經是半夜快12點,撥了電話回家...

說真的,我真的很難相信這是事實。

對我來講,老爸還是那個帶著我去動物園,把我放在肩頭到處晃的無敵老爸、清明節總是趁下大雨時一個人神奇快手整理以讓大家掃墓時不那麼辛苦、臉上帶著驕傲微笑向外婆阿姨們介紹他油漆修屋頂種樹除草都一手包的工廠的老爸、一個人從四樓往下清洗家裡外牆強調自己清潔都是ISO3000的老爸、走在紐約街頭跟我講為什麼紐約街道為什麼會那麼擠外加附送很多科學家的故事、講起理化地科一次就能讓我聽懂的老爸、早上五點就起來看資料做功課的老爸...

說真的,我真的沒有覺得我老爸有什麼是不會的! (我老媽也真的是很強!居然找到那麼棒的老公!)

不過,心裡很清楚,隨著我的「長大」,爸媽一定會「變老」...只是沒有想到這一天來得那麼快...

幸好最近因為要回台灣了,所以工作忙得不得了讓我沒辦法東想西想的。回到家、一個人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的就會掉下眼淚...這次的感覺比外公與奶奶生病時更加的令我無助。最痛恨的一點莫過於是自己居然遠在太平洋的彼岸、鞭長莫及...

當然,我在身邊是不可能讓老爸就不生病或是百毒不侵。我只是想...能在老爸老媽身邊聊聊天也好...安媽咪的心、跟老爸閒聊...順便念念老弟(哈)...

說來真的很諷刺耶!大學的時候,能夠在家的寒暑假常因為修課、出國等等往外跑。現在真的在外面了...卻想回家...人呀!就是這樣的矛盾與複雜...


希‧望‧老‧爸‧順‧利‧康‧復


過兩天就要動手術了,希望一切都如同預期的順利、沒有意外。術後的康復之路當然更長...but, all we can to is hold our hands and get through together!

1 comment:

brynn said...

希望你爸爸健康能好轉,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