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2013.04.09 [兔寶] 10M9D 似乎越來越聽得懂人話?

Sophie只想跟我一起睡大床〈而且一定要我陪〉和睡前要喝奶這兩點讓我小小困擾外,沒想到日子那麼快就來到了10個月了!感覺上小人兒好像真的越來越懂事了!

上個月﹝March﹞中有我的生日,可惜我和Sophie先後上吐下瀉,渡過了有點悲慘的生日,幸好有老吳精美的手工卡片慰藉,也算是不幸中的小確幸﹝人要懂得感恩呀!阿彌陀佛~﹞

又,除了布表嫂即將生下Sophie的小表妹外﹝希望她一切順利﹞,人在S國的蜜雪兒表姐也傳來喜訊,年底我們又有小弟弟或小妹妹囉!真開心!

以下是現況更新:

  • 爬行速度超快,現在可以自己從房間爬去客廳﹝中途常被書房分心、停下來想抓放在裡面的吸塵器跟洗衣籃﹞;叫她去叫爸爸起床懂得要爬去隔壁房間找老吳...的床頭櫃玩──老吳說我叫她自己爬的口吻好像在訓練小狗......
  • 喜歡扶著站起來,偶爾會放手小站幾妙﹝尤其在浴盆裡﹞;喜歡有燈亮亮的空氣清淨機,也喜歡攀著它,不管跟她說幾次清淨機承受不了她的攀爬會倒下來她仍勇往直前。有一次半夜起來看到亮亮的燈還直直爬過去,結果摔下床 : (。
  • 手指越來越靈活,開始喜歡轉轉轉;也開始喜歡手指著東西了!
  • 知道要揮揮手再見,昨天在外婆家叫小人兒跟四姨Bye Bye﹝手揮揮﹞,我四姨還笑說她那麼小怎麼會揮手,豪邁地說揮一下給一萬......結果小人兒很爭氣賺了12萬......﹝當然不可能拿...哈哈哈﹞
  • 現在吃飯算ok,對大人吃的食物﹝或麵包饅頭﹞更有興趣,粥仍舊還好﹝但餓了會全吃光﹞。水果最愛蘋果跟香蕉﹝尤其是香蕉,看到會笑﹞,不過過去這個月還給她試了木瓜、棗子、枇杷、葡萄﹝量都吃不多,但至少有吃過,以後她就會喜歡了^_^﹞
  • 喜歡音樂,會揮手打拍子、抓電視櫃惦腳上下跳舞﹝?﹞、拍鈴鼓等。但最愛還是吃樂器〈還是在用嘴巴看世界的階段〉。現在有帶她去律動課,一週一次。她在裡面年紀偏小,但覺得這讓她有機會去接觸其他小朋友,也比較不怕生。
    現在還有跟我一起去烏克麗麗課,我們一刷琴她就開始打拍子還蠻好笑的......XDrz

現在開始有點期待小人兒開始慢慢懂事的時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