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2012.08.03 [兔寶] 2M3D 兩針一口服疫苗與2M健兒門診

今天謝謝老爸的幫忙,開車帶我和Sophie去醫院打疫苗。去之前我和Sophie還繞到外婆家,讓Sophie的外曾祖母驚喜一下!結果Sophie居然大一坨很大的噗噗還沾在外曾祖母的褲子上。話說回來,女兒呀!你給外公的見面禮也是在外公幫你洗屁屁時噗噗在外公手上......人家說小孩帶財......這是妳的帶法嗎?哈哈﹝黃金萬兩﹞

今天是打五合一第一劑,另外自費打13價肺部鏈球菌第一劑和輪狀病毒口服疫苗。總價5000多,不過想想還是該花,有打有保庇咩[1]!一個人帶個小嬰兒﹝上一次有老吳的陪伴﹞有點小緊張,我們去的醫院又要抽號碼牌又要排隊等醫生的,流程小煩瑣,每次都等好久,Sophie也不像一個月時就是睡睡吃吃好擺佈了,哈哈。

不過小Sophie今天表現十分良好!﹝掌聲鼓勵鼓勵!﹞
體重4.8kg
身高58.5cm
頭圍37cm
不過吞食方面似乎還是需要繼續觀察,在口服疫苗時,護理師有發現她似乎很容易噎到,喉頭發育還沒有很完全?!希望隨著慢慢長大她會越來越進步,加油!

打兩針疫苗時,第一針Sophie還沒反應過來,只是雙眼瞪大;只見護理師小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插下第二針,Sophie頓時大哭!馬上抓起來安撫她,她睜著大眼睛含淚,彷彿是在問為什麼媽媽要這樣對她...過一陣子之後還不時抽噎...﹝可惜我一個人,要不然能拍起來的話還蠻有梗的...哈哈﹞

[1] 拜讀完黃瑽寧醫師的著作《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與《唉唷!這些惱人的小麻煩:輕鬆搞懂疫苗,流感,細菌與病毒》與部落格後﹝謝謝小姑姑的推荐﹞,我和老吳就決定讓寶寶還是打。雖然自費疫苗是筆費用,不過這就跟保險的道理相同,發生意外時你就會希望你有打疫苗,讓小孩不受那麼多折磨,更何況這會連帶讓老人家也比較不會受到感染。


哇~又一件Auntie們送的衣服﹝再不穿會太小,哈哈﹞,I love you!

最喜歡踢被子...哈哈,這張真像阿拉丁!圍的肚圍是東京西川的肚圍,我覺得十分好用!還可以當頭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