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2012.10.10 [國慶] 五顆星好吃的牛肉麵


大病一場之後的老爸,在飲食上還是有著諸多不便,這也養成他開始搜尋好吃又健康的食物,拒絕浪費生命在「恐怖」的食物上。像上次不小心跟老媽和老弟踩到某家鹹得要命日本料理地雷,他回來就嘀咕說他的壽命因為那ㄧ餐而少了三天。

老爸算是頗愛牛肉麵的吧?!以前小時候他還會親自下廚煮清燉牛肉湯,在冬天裡喝上一碗超棒的!後來忙碌了之後,雖然很少親自下廚了,但牛肉麵還算是他的心頭好。最近他入手了一本台灣牛肉麵評鑑,一直跟我們提宜蘭有這麼一家少數的五星級牛肉麵店,他非常想去!趁著這週與小Sophie回娘家,一起去吧!

我們在下午5點營業前15分鐘就抵達這家在金六結營區、南屏國小旁﹝泰山路上﹞的老眷村牛肉麵店,厚著臉皮提早進入半地下室的空間後,才發現我們多慮了!大家都怕吃不到,早早就來報到囉!不誇張,人潮沒停過!招牌的牛肉刀削麵、牛肉麵、乾麵、水餃都十分好吃!只可惜那天只匆匆在門口照了張相,下去後被香噴噴的牛肉麵迷惑了心神,直接大快朵頤,完全忘了照相了,哈哈!清燉的湯頭中有淡淡的中藥香,十分入味,不死鹹,是可以把整碗湯喝完還意猶未盡的程度唷!水餃十分鮮甜,是像家裡包的一樣,吃得到高麗菜甜的水餃!

短短三天內我們就帶著小人造訪兩次了,哈哈哈!大推大推!一切紀念日或節慶在吾厝一定是大啖美食的藉口,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