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2012.10.22 [兔寶] 4M21D 人的一生中總是要有光頭的時刻

我變光頭寶寶啦!
人的一生中總是要有光頭的時候?!加入當兵的uncle Robin的行列?!
 Sophie近來睡前和夜半常常用手很大力的抓頭皮,傷痕之深讓我們出動了手套部隊與人工壓手/握手〈=老母奴婢〉陪伴她入睡與玩夜半抓抓手遊戲。因為她可以看得到的頭皮部份始終有紅紅的疹子,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醫生雖然有開藥膏可是毛髮濃密的她也讓醫生不太好判斷﹝藥膏也根本擦不到﹞,只就看得到的部份說是異位性皮膚炎﹝?﹞。看她這樣一直抓和嚶嚶地哭我和老吳都很不捨......

所以,今天早上美容院一開,心一橫,我就帶她去剃毛了!因為我很怕她在癢的初期不對症下藥,之後苦的也是我而已。

整個過程Sophie都超乖的!讓替她理髮的小姐都大讚沒看過那麼合作的小嬰兒〈還會主動轉邊讓小姐剃,哈哈〉,或許是因為前面就是她最愛的鏡子吧,一直對著鏡子笑兮兮的。雖然到最後有點不耐煩開始想要癟嘴哭哭,不過理髮小姐果然經驗老道,立馬加快手上動作還能一邊逗弄小人兒。

剃完之後,Sophie的頭上簡直是慘不忍睹呀!難怪她會一直去抓,根本就佈滿了紅疹,嗚嗚~媽媽應該早點帶妳來剃毛發現原因的!乖乖,下午媽媽帶你去看醫生!

下午醫生之行補充:
看來是濕疹〈異位性皮膚炎與脂漏性皮膚炎合奏曲〉無誤,醫生交代主要就是不要將寶寶皮膚越洗越薄...
1.不要洗太燙的水﹝老公,小孩怕熱不怕冷,不要再放太燙的洗澡水了啦!老吳怕小孩感冒,所以常放40度的洗澡水...﹞
2. 擦寶寶的力道要輕柔,清水沖一沖就好了﹝反正也不可能髒到哪裡去﹞

看來小Sophie很有可能遺傳到老吳和我的過敏體質〈爸媽兩個都有,沒得選呀,可憐的孩子...〉,以後會走會跑時得帶她養成運動習慣強健體魄囉~~!!

又,老吳對Sophie光頭的評語:「妹妹,妳變俊俏的小尼姑了!」
媽媽:『.............』



隨文附上還有頭髮的照片一張,是昨天回爺爺奶奶家前特別打扮的唷!〈爺爺奶奶覺得很像原住民寶寶,哈哈!很可愛呀呀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