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14

2014.06.19 [二寶] 二寶生產記

有人說第二胎產程會快很多,這也是衛教單上說經產婦一有陣痛就得去醫院報到的原因......
但是,我偏偏不是這樣呀──哭哭!

Jun 16 Monday
落紅、大概7分鐘一次的不規則陣痛,為了保險去了醫院,果然被退貨了〈茶〉。護理師請我回家再窩一下,但她覺得看NST應該是這兩天?(真的嗎?)還以為二寶會跟Adam smith同天生,哈哈。這樣想想大寶一次就乾脆退房直接破水生產還真親切...哈哈

Jun 19 Thursday 〈我們家兩隻都挑星期四出來‧‧‧‧‧‧‧Why?〉 
半夜兩點突然下腹部痛醒,接下來就是蠻規律的7分鐘痛一次,到早上7點變成5分鐘痛一次。真的很怕再被退貨,等保母來後才去產房。
沒想到護理師跟我說陣痛的強度還不夠強,才開一指多而已,建議我去走走後再回來看開幾指了。恰好我婆婆也是當天辦住院、隔天開刀﹝病房還同一層﹞,於是我先忍著痛帶著她跑流程〈我婆婆的護理師還打趣的跟我說我該不會是要生了吧,隔天看到我真的出現在產科病房還嚇一跳。〉。接下來就慢慢地從一樓爬到十四樓,再回產房樓層。勉勉強強開了一指半,陣痛有變強,下午三點終於成功住院了!〈可喜可賀〉
這次我沒有像大寶一樣打無痛分娩。一直到晚上八點多,陣痛都還算是我能夠忍受的範圍〈破水後的陣痛才真的是痛不欲生〉,還可以跟老吳聊個天咧!
老吳當天超忙的,又要公事又要忙我婆婆,還要回家安頓大寶。他一直到我開了兩指半,我的主治醫師說接下來大概蠻快的,才在七點多匆匆忙忙地趕到。
當晚九點多,我的主治醫師又來巡房。我開了三指多,寶寶頭蠻下面了,就...直接幫我破水......馬上送產檯。破水之後的痛讓我腳都不由自主的發抖,在產檯上真的超級想反悔不生了〈哭哭〉。還好大概用力個四五次二寶就出來了......不過之後的生胎盤、縫合讓我大飆淚!第一胎打了無痛,所以這些都沒有感覺。這胎才知道自然生之後還要痛過這一段,真的是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To my girls:
Siblings are the best thing parents can give a child. Daddy and mommy hope you understand what this really mean in the future. Love you alway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