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2014.08.31 2Y3M 兩歲兒難纏!哭笑不得呀!

2Y到2Y3M這三個月小蘇菲應該覺得媽媽好難伺候,情緒起伏好大,上一秒兇巴巴下一秒親親說愛妳......

是因為她自己也是呀!上一秒還跟你笑哈哈,下一秒就哭哭說不要不要不要〈或是她「馬上」要幹麻幹麻───這真的常讓我爆氣!因為她自己現在洗澡刷牙都推三阻四還談條件,卻要我馬上要講故事或其他.......〉

現在真的讓我又愛又常氣得牙癢癢的呀!有時候可愛到讓妳心花朵朵放,有時候可惡到真想把她丟出去......囧>
給阿羊喝ㄋㄟㄋㄟ中的Sophie......
老二加入後,她開始出現許多行為退化的行為──像是只吃糙米飯﹝頂多讓我加個肉鬆,明明之前是只要剪剪後大多會願意嘗試吃進肚子﹞、全部都要媽媽陪....二寶喝奶時她也要〈暈〉

嘗試跟她溝通說當小寶寶有很多事都不能做,結果這孩子居然給我「選擇性」當「小寶寶」──有養樂多喝、餅乾吃時就說:「蘇菲大大,有牙齒,可以吃,寶寶不行......」

他大姐姐一面,嗯,除了會幫寶寶把奶嘴塞回去〈有時候自己還會拿起來咬兩口......〉其他全都表現在照顧阿羊身上,阿羊現在上廁所有人噓噓、有人餵喝ㄋㄟ、睡覺還有人會拍拍睡....XDDDDDD

這...我只能安慰自己說是個開始...?!

不過也因為黏我,比以前更愛叫我講故事,早上一起來就開始親點媽媽講故事,沒講完還不能去上廁所咧!近來的愛書是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Pete the Cat─rocking in my school shoes、 《忙碌的週末》。每本每天我都要講10遍以上。。。。。寶寶也有受惠(被同個故事一直洗腦XD),想來也是意外的收穫吧!

偶爾她心情好還會講給我聽......XDD


在休息兩個月後,我們又回去MT唱唱跳跳,雖然很顯羞澀,上課常是瞪大眼睛在觀察。不過她8月12日上課回來後,睡前居然「me me me me me」地小小聲唱,但我一接近就惦惦XD

隔天跟猴子玩居然「hello to 猴子、hello to mommy....hello to daddy......」,唱完就問我說今天有要去上課嗎?

後來就越來越放得開,願意在我面前唱、現在還可以兩隻老虎、一隻哈巴狗、一隻蛤蟆....

天呀,她開始唱歌了耶!

然後...開關打開後就關不起來了......<囧>
現在還會拿烏克麗麗說自己是「吳老師」,叫小朋友上課了,唱歌跳舞.........
睡前還會自唱自娛...

感覺Level Up很大......想當初我阿姨和我娘還頻頻叫我帶她去看醫生,覺得她怎麼遲遲不說話......XD


洗頭初體驗,超級無敵乖,在家洗頭時殺豬般的哭聲居然沒有出現......XDDDD

刷地板﹝根本就是玩水﹞初體驗,超樂!

My little girl is my little helper! She keeps telling me, "the floor is wet, be careful mommy!"
女兒很貼心的邊拖地邊提醒我「地上濕濕的,媽媽不要過來~」、「有大蜘蛛,妹妹打!」XDDDD

Sophie's house v3.2
 In the morning, it is Sophie's little grocery store.....at night, it will be her house
8月底回娘家,蘇菲整個玩水玩瘋了。我們還有去大姨家採柚子咧!。初體驗。

不過,這次發現蘇菲會認床......雖然白天有阿爸努力陪玩,但晚上簡直像夢魘一樣,大的哭玩換小的,小的完換大的...omg害我好像立馬奔回家。

睡飽的蘇菲是真的蠻懂事的(以她的方式,現在也比較會表達,好溝通),只是愛睏時真的很不好相處.....妳這樣阿母怎麼敢帶妳出遠門咧??

※二寶被評為是個愛看人的孩子,有人跟她噫啊很明顯地就很歡喜。但哭起來也是狠角色。老吳到之前我阿娘跟我一起顧了一下午....跟我說難怪我感覺處在崩潰邊緣XD

古人說三歲離手腳。是真的到三歲會更好些嗎?我只能說整體來講蘇菲是已經很懂事了,才兩歲而已。但做老母的總會希望她再更懂事.........我這個媽也很難伺候吧(攤手)只好再多給她一點抱抱了XD
老家大,她玩得超開心的


羊咩咩我終於又來餵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