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2009.10.31 [美國] Apple Barn+高山火鍋+Blue Ridge Parkway-Humpback Rock之旅=又哄又騙又扛Ethen之旅

已經嚷嚷了很久說今年還要再去一次Apple Picking(因為去年的現採新鮮蘋果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是那種讓你會問說:「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好吃法....)、想要去全美Top 5最美的公路的Blue Ridge Parkway(藍嶺公園路)走一趟很久....

所以這週末,調好時差的老吳跟我和LvChen一家決定同行,早上趁人潮前去採蘋果後,順著64號公路向西行去Blue Ridge Parkway走一趟。

x x x

Apple Picking @ Carter Mountain Orchard
1435 Carters Mountain Trail · Charlottesville, VA
434-977-1833
GPS的話會到不同的地方唷!不過其實網站上的指示很詳細了:
I-64 West (Exit 121)→turn left onto Route 20 South (Scottsville)→left onto VA-53→turn right at the Carter Mountain Orchard sign

可能是今天飄小毛毛雨,我們十點到的時候人還沒有那麼多。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老吳第一次採蘋果唷!!(因為10/31是萬聖節,所以現場有超多南瓜的!)


山上其實有一點冷,除了LvChen很強穿短袖外,我們其他人都有穿大外套。當然,小Babe的Ethen也不例外!一到山上就被三個大人裹成肉粽還帶上小丑帽...

不過,這次跟Ethen出遊之後,我發現我對天下父母的敬佩之意高漲呀!Lvchen跟Serena對Ethen的耐心與愛心...就在一路上對Ethen又哄又騙又扛中處處顯現...(還要趁機機會教育、又要讓小朋友有玩到又不能失控....Lvchen跟Serena真的是很棒的爸媽)──嗯...我也要說:「爸、媽,你們真的是太偉大了!!!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為什麼老媽嘔氣的時候會說早知道就不要生我跟我弟了....哈哈哈」


因為已經十月底了,加上Fuji十月初就開放了,所以這次我們得走很遠才有蘋果採....不過,蘋果還是一樣好吃呀!!!


最後,我和老吳採了大概快9磅的蘋果(一磅$1.09)。而我們的採蘋果之旅以在好吃的蘋果焦糖餅干下畫下完美的結尾! (Ethen整個旅程都在吃這個餅干唷!看來他很愛!!)

(這是Serena的美腿)

x x x

Blue Ridge Parkway
這條風景優美的山路沿著Blue Ridge Mountains從Virginia的Shenandoah國家公園始,一直到北卡及田納西州的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為 止,大概有470 miles。整條Blue Ridge Parkway本身是不收費的,但是在進入 Shenandoah 國家公園(靠近DC那段)則是要收門票。

我們決定走西行64W,然後在Exit99下,直接接Blue Ridge Parkway(南北向),然後到大概在mile 10的Humpback Rocks健行(後來才知道這條線是難度四的健行路線──最高是五,可是因為昨天下雨,所以整個就是很不好爬呀!)


不過,在爬山前,一定要先吃飯的啦!!這次我們在山上吃簡易版的白菜火鍋(早上七點就起來煮火鍋、然後在放到Lvchen的悶燒鍋裡)風很大很冷,在山上吃火鍋別有一番趣味呀!


然後,就開始我們8 miles的健行行程(我們是爬到山頂才知道有8miles)。剛開始路還算好走,Ethen還可以跟我們用走的....不過,一路上也是又哄又騙又扛的...

不過到了1/2的時候,整個山路變很陡、石頭落葉又濕又滑,就變成四個大人輪流接力把Ethen扛上山(這小子還反抗....<囧>)剛上山前的照片還人模人樣...到了半山腰好心路人幫我們照相的時候,四個人都有點小狼狽....


不過,爬到頂之後、登上了Humpback Rocks...
這一切一切的血淚交織‧都‧值‧得‧!!!!!

山下的楓紅、景色像是油畫,雖然天氣並非十全十美,可是真的有那種「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之感...周遭又有雲...那一剎那間真的是有震撼到...

真的非常非常棒唷!!


下山的路因為濕滑所以更難走,我、老吳、Serena都各自滑了一次(我的兔屁屁還在痛呀~晚上回到家,還用老爸送我的低周波按摩機按摩唷!!)。不過總算是有驚無險的到山下了!! YA!!


x x x

既然今天那麼累,晚上我們到Richmond的Hondo Prime Steak House犒賞自己一下囉!
Hondo Prime Steak House
Innsbrook 4024-C Cox Road, Glen Allen, VA 23060
804-968-4323

為因應不景氣,他們現在有3 courses meal(前菜、主菜、甜點)只要30塊(還有under $10的午餐唷!下次應該來去試試)他們家是我在Virginia吃過最好吃的餐廳之一,位置在我公司一出來的大路上。

我和Serena點了3 courses meal,兩個男士點了Hondo Steak(招牌)──好吃到我們只來得及拍餐前麵包和蜂蜜奶油之後就只顧著吃!!

Hondo Steak
Our version of Steak Oscar. An 8 ounce Filet Mignon cooked to your request.
Served atop a Grilled marinated portabella mushroom and topped with Lump Crabmeat, Asparagus and our homemade Hollandaise.
(摘自餐廳網站)

通常一般的牛排都是吃原味...奶油和鹽巴就能夠讓好牛排讓人留戀不已,有時候sauce反倒是多餘。他們的Hondo Steak是菲力,可是居然有淋醬唷!(還有portabella mushroom跟蟹肉)──讓人非常驚豔!!Waiter還跟我們開玩笑說通常客人會連盤子舔的乾乾淨淨的,可見其好吃的程度。
(我想大概等級是跟台灣的王品同等級吧)

不過,美國牛肉在台灣這樣沸沸湯湯的引起軒然大波...我才突然驚覺...我牛絞肉、帶骨牛肉也都是在美國照吃耶...那...那...?!以後腦殘或被罵笨就拿這個當藉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