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2009.11.24 [美國] What a day...

今天,我的心情大概就像早上踩到狗屎之後又跌倒那麼爛吧...嗯...應該是要說心情有點亂...

‧工作‧
從八月開始就知道這樣的事情會發生,你為什麼要等到今天才跟我說這件超級無敵緊急、下星期就得要呢?今天一大早就從西班牙辦公室的要求開始,講電話開會到聲音沙啞,一直到十一點多才有時候喝水、廁所、去寄了老爸的包裹(63塊呀!怎麼覺得好像變貴了...)

然後下午開完會,老闆特別來跟我講話,可能是我今天真的火氣很大很大吧...講話有一點點太直接與刻薄,不像我平常溫儉恭良笑咪咪的樣子。問我是不是不是很滿意現在我們的效率改善計畫(我們在討論該如何在2010年底前改進人工的process。我很老實的告訴他,很多時候或許大家會覺得我提出的東西費時或是不明白為什麼我會那麼要求大家要用一定的format...可是我覺得大家過去的習慣就是哪裡漏水就放個水桶在那裡,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有那麼那麼多的report要跑,可是其實感覺上很多都是重複的東西。雖然開始有了改變,因為我總是很強勢的在改automate process...

其實,更多的時候,如果願意花時間與精力去設計整個邏輯、去設計data dump的過程,之後可以省下的時間會更多、資訊會更好獲得。這種東西就像教育或是水利工程一樣,都是需要時間去體會它的好的。

我跟我老闆說,這個是需要身為管理階層得先鼓勵大家有這樣的思考邏輯,下面的人才會群起效尤的。我也很老實的說,我現在在做的,都是我希望就算之後不是我負責做process,別人也能很快上手的東西...


‧日常‧

阿姨中午打電話給我確定感恩節的行程。今年感恩節老吳會烤隻鴨(反正我們總是得把那隻人家送的鴨解決就是了)、弄個上次他弄的超好吃的蓮藕菜頭族繁不及備載火鍋... then, we are going to have a two people dinner our own...

阿姨在電話裡不免俗的問了我和老吳有什麼打算...

老爸老媽的情況讓我很放不下心,間接也把我想回台灣的日期往前搬。心裡為了這個決定其實也上上下下了好久...因為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我的決定也會影響到老吳的決定...

未來會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可是我只知道這真的是我做過算是困難的決定之一。雖然我跟老吳講的時候總是很堅定的說「我想回家、我們回台灣吧...」

可是,我會不會害怕?我當然會呀~

回台灣之後是什麼樣的生活呢?老媽這次回去老是念我要含蓄一點、內斂一點不要老是講俏皮話。讓我驚覺我的個性其實有了很大的改變...我越來越直來直往、我能夠適應加班加很大的生活嗎?我的決定會不會讓老吳更辛苦?畢竟我們兩個的工作現在幾乎都算是可以做到退休的那種(對只是想穩穩呆到退休的人來說),而且薪水對如果只是想求穩定的人而言真的是沒什麼好嫌棄的。

外婆在我離開時,她告訴我一句話:「沒找到工作前不准回台灣(不論是我還是老吳)」。我知道長輩們總是關心、會告訴我們這樣的事情也是因為替我們好。可是,跨海找工作我不是沒有試過,這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明明老爸老媽的教育是告訴我說凡事沒有絕對,只能好好充實好自己來隨機應變...我不明白為什麼在下定決心後還要這樣的設限自己?我想回台灣的目的是陪伴在老爸老媽外婆的身邊、也是因為我覺得心理層面上來講那才是我的家...

美國要處理的事情多的不得了,如果沒有辦法有個下定決心的確切時間,我的房租、手機......等等等我要怎麼處理?且戰且走的燒錢嗎?這樣說死只是讓我想到當初MBA找工作的夢魘......我們兩個都夠努力,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X X X

我也不喜歡像這樣的話語出現:「你們這一輩都還沒..bla bla bla」

我是我,那時候會選擇沒有工作就直接出來念MBA也是因為老媽提出的一點有被我考量進去──我不想要到26,27還沒念完,早點念完早點好...

所以,我覺得我的schedule本來就跟別人不一樣。講白的一點,我們每一個人的schedule都不一樣、因為我們想要的都不一樣...

X X X

不過,阿姨有一點講的很對,他覺得我應該要認真的跟爸爸媽媽溝通、畢竟已經相距那麼遠了,不要害怕的時候就嘻嘻哈哈的帶過。

這點我承認,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可以很心平靜氣的跟老爸聊。可是面對老媽我就還蠻害怕的、好像不順她的意就很糟很糟的感覺...尤其是老媽在生氣的時候...(這時候就是派出我弟的時候了...囧)

我知道媽咪這陣子真的很不好過,畢竟老爸現在真的是關鍵期,如果是我也是會很神經兮兮的...可是,我只是覺得就是因為這樣,我更不應該讓老爸老媽擔心,更應該報喜不報憂...(然後就被念說在這樣的時候怎麼可以想出去玩...T____T)

或許,就是這就是觀念上的不同吧!我很關心很關心,可是我知道我自己得要更好,這是我唯一能夠保證的能不讓他們掛念的......


anyway...拉拉雜雜了一堆....= ="
我想我是知道該做什麼,就能力所及、能夠辦到的、都會努力以赴。就如同老爸說的,人生很多時候就是50%50%的賭注...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