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2010.01.25 [台灣] 想吃的東西

回台灣的美食之旅,列好清單這樣才不會浪費肚子...

必吃:
  1. 媽咪的燒賣
  2. 肉羹
  3. 包子
    (老爸以前教書的地方附近有一家好好吃的包子店!不知道他們除了傳統肉包之外,有沒有賣筍尖肉包?以前老爸都會下班買一袋包子和饅頭回家,除了當晚餐之外,早上還可以當早餐──饅頭加蛋或肉鬆都很棒)
  4. 小籠包
    (我喜歡沒有汁皮厚一點點的小籠包──像以前老爸會買給我們當早餐那種。私心以為小籠包有汁的頗油,很容易膩。)
  5. 老弟包的水餃
  6. 苦茶油麵線
    (苦茶油扮蒜頭加麵線超棒的!!)
  7. 空心菜、菜頭、蓮藕
  8. 福州魚丸
    (因為美國的魚丸真的是好難吃呀!我想念市場現做現賣的魚丸)
  9. 老家附近的傳統蛋餅
    (希望老闆和老闆娘還有在賣)
  10. 燒仙草
    (不要太甜的那種)
  11. 好喝的無糖豆漿
    (美國的無糖豆漿好難喝...)
  12. 台大後門的紫米飯團
    (說不定我可以星期一一到一大早七點半就衝去買?現在寒假不知道有沒有賣...)
    或者是劉媽媽飯團(也是紫米飯團),地址是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88號。
  13. 答應老吳他生日會請他吃一家他沒吃過可是好吃的餐廳──所以得挑一家我自己也很想去吃的店才行
今年過年,聽老爸老媽說可能會先自行在家用過餐之後再去大伯家﹝因為老爸現在的飲食習慣還是稍稍特別一點點﹞。所以,今年我家圍爐就是由我和老弟一起下廚啦~(上次一起做飯可是高中幫老爸老媽過情人節的時候,哈哈)

幫狗狗桔子買好禮物了,上次回台灣都沒看到她,好想她唷!(只要她不要亂便便)希望她會喜歡我送她的禮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