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2010.04.02 [美國] North Carolina我來了! - Cape Hatteras Lighthouse

﹝感覺上最近很認真在美國各州插上兔子到此一遊的標誌...﹞

我從來沒有去過北卡羅萊納州,雖然只在維吉尼亞下面而已。之前實習小老闆送我的一張燈塔照片,他告訴我這是美國最高的磚造燈塔、外型特別,建議我一定要去看一看。前兩星期想到這段話,恰好又有復活節三天假期、萊特兄弟成功起飛的地點也在途中,於是決定抽一天去北卡看看!

我們的行程是一大早從Richmond, VA出發,沿64南下直奔萊特兄弟博物館所在的Kill Devil Hills(約三小時多一點點),在當地的Kill Devil Grill吃午餐,然後再往南開大概一小時到Buxton(即Cape Hatteras Lighthouse燈塔所在地)


NC Outer banks這區的的地型很像Key West一樣,一串在外海。不過Key West好像比較漂亮一點點?!因為NC是沙丘地型呀!NC總共有五座燈塔,由北自南。之所以會需要這些燈塔是因為NC外海是惡名昭彰的大西洋墳場、常有船隻失事。

每一座造型都不一樣唷!而斜條像霓虹燈的就是我們去拜訪的Cape Hatteras Lighthouse!

為什麼這座燈塔會是最有名的呢?有幾點原因:
  1. 它是美國最高的磚造燈塔,用了1,250,000塊磚頭。
  2. 它在1999年時的千禧年計畫──美國政府投入大量的金錢人力,在二十三天將它搬到2900Feet遠的地方﹝因為原本的地點海岸被侵蝕的相當嚴重﹞──在Vistor Center看照片就覺得好驚人唷!
可惜這次我們去的時候不給爬,要不然聽說爬250多階上去之後,眺海景觀相當不錯!(春末至冬初才有開放──不開放的理由是冬天志工不多,沒辦法確保遊客安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