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2010.06.19 Mr. D 畢業普天同慶與裸食堂食記(五顆星)

今天真是個普天同慶的日子!我們這群表兄弟姐妹中的Mr. D畢業囉!還沒開始工作的我,與他也剛回來的妹妹在美國時就決定要參加他的畢業典禮 :)

雖然老天不賞臉,一整天都是下雨下雨下雨。不過四阿姨帶我們一起去吃的裸食堂禰補了這個遺憾

祼食堂 Nude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40巷34號(在小巷子內,只有兩桌,所以建議事先訂位)
電話:(02)2873 3722

這家餐廳的老闆非常有自己的想法﹝聽說是某建築界大亨,二十年前就有開過這樣的有機店,不過當時風氣未興,所以近年又捲土重來﹞,所有的食材都強調不含亂七八糟的有害添加物、味精,像雞肉就是南投放山雞,青菜則是自家種植的無農藥青菜,海鮮則是每天漁港直送,而偶有醬料也是大廚自己做的水果醬料,鹽則是像玫瑰鹽這種等級的﹝一小瓶都要四百起跳的鹽﹞。想想成本真高:P

當然,價格也就比較高貴一點點,午餐是九百起跳。﹝不過,我最近的哲學是要把肚子留給好東西,不要亂吃一些有得沒有的:P所以,偶有大事要慶祝,我是會很願意花這樣的錢去這樣的店家的。﹞

照片不在我這裡,整體來講份量很剛好。
  • 首先上場的是沙拉,只用橄欖油與一點點醋做提味的有機蔬菜,吃起來很鮮甜。
  • 湯,我們各自點了牛尾湯、洋蔥湯、南瓜湯,都好好喝唷!
  • 野生蘆魚、蝦、干貝、花枝、牛、羊小排、青菜,幾乎都是鐵板加熱後就直接上,讓你自己選擇要不要加鹽或胡椒粉,不用加調味就超級好吃的!
  • 甜點是大廚自製的小小花豆銅鑼燒,好吃不膩!

重點是,我吃完整頓飯後,不會渴到一直想喝水﹝我們家小孩在媽咪少油少鹽的訓練之下,對味精真的很敏感﹞。食材、環境﹝除了停車沒有那麼好停外﹞都大推呀!廚師還會很熱心的介紹健康煮法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