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2012.07.20 [兔寶] 1M3W─50日小記─建立生活作息‧始

紀念一下,50天的今日我從宜蘭的家回到台北﹝這次大概是我上大學後第一次回家住那麼久﹞,正式開始單兵作業開始的日子!阿爸、阿母,謝謝你們情義相挺、每每在我愛睏的要死呈失電狀態時貼心的將寶寶接手,讓我得以趁機小睡﹝可能你們也怕重眠的我在睡眠不足下,小Sophie會出意外吧!哈哈~﹞

在40日之後沒多久,我就開始對半夜約三點四點那次的餵奶採放牛吃草政策﹝因為我真的好想睡呀!﹞,如果Sophie有哭哭、換完尿布後還是哭才餵。很欣慰的是目前她適應還蠻良好的,偶爾哭得聲嘶力竭﹝不過那是在宜蘭,隔音很好不怕吵到鄰居﹞。回來後她偶爾雖然還是會醒,但換完尿布後大多能...you know...這不能說破...﹝希望能越來越好呀!只要她不要拖到一兩點才睡!﹞

回來後,我也開始參考百歲醫生和姑姑送我的一本如何好好睡覺的書,開始替寶寶建立白天和夜晚作息,這樣單兵作業的我也才有喘息的空間。目前戰況激烈,白天還好,只要有吃飽她還算是乖寶寶,哭鬧比較容易搞定。可是晚上的脫稿演出常是讓人想大哭....革命尚未成功Wish me luck!

喝ㄋㄟㄋㄟ的能力上,Sophie還是時好時壞,最近還是溢奶吐奶不斷,喝得也很慢。寶寶,我們慢慢來沒關係!加油唷!

另外,參考書中如何與小寶寶玩的方法,我也開始對Sophie表演單人歌舞秀...﹝之前大多是講故事和玩她的手手和腳腳﹞。結果我第一次唱跳醜小鴨給Sophie看,她居然露出這款表情!
我:「............」
Sophie, "What are you doing, mommy?"
﹝第二次也是一樣...21號我唱跳了Mary has a little lamb...還是一樣的表情......<囧>;她一定在心裡很困惑為什麼阿母要這樣吧......﹞


育兒之路是辛苦的!加油,兔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