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2012.07.31 [兔寶] 2M 滿兩個月了!可喜可賀!

吳飛鴻!喝~看我的無影腳!
哇,雖然偶爾有種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感慨﹝尤其是要跟小嬰兒玩的時候,哈哈﹞。居然兩個月也就這麼過去了!要繼續加油呀!GO~GO~GO!

Sophie現在經過努力慢慢調整下,晚上12點前大多能入睡,睡前一定得要讓她喝到心滿意足才願意乖乖躺在床上睡著,要不然大家都不用睡了。雖然我有試著讓她照百歲的方法定時小睡和喝奶,可是成效普普、寶寶也不是都願意配合,﹝餓了的猛獸小嬰兒是無法抵擋的!﹞所以只要不要太離譜,既然是自己親餵,我也就盡量滿足她的要求,所以現在基本上是3~4小時餵一次,睡前親餵之後再瓶餵,確認她滿足後再放到床上讓她自行入眠﹝當然也有喝到一半就昏倒的時候啦,不過盡量慢慢調囉!﹞希望Sophie在更大一些之後能慢慢調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剛開始得承認我真的壓力有點大,尤其是剛想照百歲的方法操課時,畢竟小嬰兒那麼小,不可能都照劇本走。後來在臉書上吐了一下自己的狀況後,超感謝那些小孩比我早生幾個月的朋友們不吝惜的花時間回應,讓我覺得其實順其自然也就可以了!回公司ㄧ趟,公司裡已是媽媽的同事也紛紛關心與分享自身狀況,現在我連收驚的電話都有了﹝哈哈,謝謝F分享神奇的經驗﹞。反正現在就覺得小孩健康就好,自己當個開心的媽媽、和老公與寶寶說話時多注意口吻﹝保持和樂XD﹞和多鼓勵,這樣應該就是一個Happy Family的基本吧?!

另外,要推薦《寶寶大腦開竅的黃金七堂課》,跟這本書真的是相恨見晚﹝昨天才入手!﹞。買這本書我不是求Sophie變天才﹝套句我老母的話,我們後來慢慢努力,「後才」也很棒!﹞,但是裡頭提供了不同時期可以和嬰兒玩的遊戲﹝還附圖解!﹞,對於我這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玩起的新手媽媽真是太棒了!

回去看看剛出生和現在,Sophie的表情真的越來越活潑了。除了脖子越來越穩外,臉上也開始出現不是反射性微笑的笑臉﹝?﹞,今天我還偷偷發現她會因為要找ㄋㄟㄋㄟ喝而出現半翻身的預備動作。越來越期待她的發展呀!我們要一起加油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