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2012.07.28 [兔寶] 1M27D 即將雙滿月的寶寶&首週獨立新手媽媽的生活

才差一個月,女兒臉部表情越來越多了!

上星期五才打包回台北的家,可是我家樓上鄰居又要開始做木料與廚房整修﹝都搞臨時前一天通知這一套,為什麼之前七月不一起弄呢?嘆﹞,所以昨日又包袱款款回來宜蘭了......哈哈哈。

我想我公婆應該也很傻眼吧?明明不是才回來嗎?我婆婆還熱心的打電話來問說星期六要來我家看寶寶會帶菜來,我要吃什麼......唉,我也不想呀!孟母三遷莫過於此吧!上次樓上無預警的電鑽聲讓Sophie大哭,我實在不想再來一次。

不過,回顧一下首週獨自育兒生活:
  • 上班感覺好像比較輕鬆?
    星期一偷得兩小時清閑回公司,在去公司的路上開心的超想唱歌的!哈哈,猛獸寶寶雖然可愛,不過難駕馭時的魔音穿腦......想到就覺得上班是天堂。某同事還不敢相信我這麼活潑的人居然會選擇請長假在家育兒......
    我想:「人生有時候還是得按個暫停,去做該做、想做、得做的事情......如果還能得到週遭的支持,那真的是一件很幸運又幸福的事。」謝謝爸媽、老公﹝?﹞、老闆和同事都對我的決定給予正面的想法。
  • 給全職媽媽我最深的敬意!
    要照顧小孩﹝不是只有一個,還有另一隻大的...噗哈﹞、做家事、當老公秘書、處理所有雜事......等等,尤其現在寶寶還未滿四個月所以我還被要求不得亂帶她出門的狀況下,要全部能兼顧真的很挑戰。只能趁星期六日老公在家的早上衝出門買東西,和靠我娘的一星期兩次來台北承歡外婆膝下時順帶的配送了。我只能說,有媽媽的孩子像個寶呀!
    我們家的老吳真的是個好爸爸,永遠記得要趕快回家看寶寶、替寶寶洗澡......可是都不會記得他明明中午才回過我簡訊說他會記得買豆漿或牛奶回家的......﹝嘆﹞你不先把母牛餵飽,你以為她會有ㄋㄟ給你女兒喝嗎??XD
  • 老一輩說這種調作息是不能說破的,果然還是寧信其有呀!
    星期二老吳出差前隨口誇寶寶一句說今天早上寶寶很乖,能自己獨立入睡不要哄(會安靜自己看看黑白圖片就睡著)。老吳出門後,就是寶寶哭很大的開始QoQ。
    只有一個人的我最後晚上只能ㄋㄟ昏她,才終於睡著....
昨日一回到家,我老母馬上碎唸怎麼臉那麼憔悴、皮膚超乾﹝生完小孩後就這樣﹞,湯湯水水馬上定時弄好要我要喝﹝天堂呀!不用自己弄就有得吃。媽,I LOVE YOU!﹞ 再加上我爹幫寶寶洗澡拍嗝、我娘晚上幫我看著小孩讓我多睡一點,隔天起床奶量感覺又回到從前......噗哈哈哈。﹝不然這週其實有覺得奶量有掉:p﹞

不過老媽身體沒那麼好﹝上次幫我坐月子,她胃痛偷跑去看醫生沒跟我講...真是讓人擔心呀!﹞,這次我回來就跟她說,很多我都可以自己來啦!她自己要在許可的範圍內幫我就好了,不要太累!

唉,在台北有在台北的好,能就近盯著老公能夠每天看到老吳﹝雖然這星期他又是出差又是朋友打球、朋友找的,看到有限......lol﹞、在家老吳也比較不會亂外食、也會吃水果,公寓的話走兩步就什麼東西都有了﹝宜蘭是透天,為了冰母奶拿母奶上上下下爬也挺煩的﹞。
不過必須承認,有人幫忙打理三餐對我來說真的是輕鬆很多......
Sophie, " Daddy, we will be back in 14 days! Don't miss me too much!"
妳老母才貼心地幫你爸預約按摩而已,相信我,我們不在說不定他開心的很!哈哈哈!沒人在旁邊碎碎唸~: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