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2012.11.14 [仕事] 大轉變。


「人生繼續前進,最終,一定會有一個答案。
經濟衰退?在1929年的時候率退更嚴重,在那之後每十年就會有經濟衰退。之前世代經過兩次世界大戰,民主和共產主義對抗、經濟逐漸開發但世界有一半依然陷在窮困、種族歧視、性別歧視,我很確定那時候世界比現在看起來更接近末日。然而,我們還是沒事。我們最終一定會找到一個答案。有一天,你面對類似的挑戰時,記得你終究會沒事的,當有機會,記得把這個想法傳承下去。」有時候我們就是需要某個人帶著100%的信心看著我們的眼睛,即便他根本不可能知道,但還是要毫無猶豫的告訴我說一切都會沒事的。不管你現在多困惑或多迷惘,用這個正面思考:在人類的歷史上你不會是第一個迷惑自己是誰,在人生中想要什麼,懷疑你是否能夠找到讓你有熱情的工作,或是找到某個你想要長相廝守的人,或是擔心你的小孩。而你也不會最後一個。You will be ok.We will all be ok.
from  〈你會想很多 但一切都會沒事的〉Joey Chung (鍾子偉) 11/12/2012

在國父誕辰紀念日那天,11月12日,我下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或許十年之後來看這簡直是小菜一碟,但至少現在對我來說是重大的。
失眠了幾夜,一直不斷地沙盤推演,最後我決定正式加入全職媽媽的行列。
對老吳而言代表著他是家裡經濟收入的主要支柱的地位確立、對我而言則是加入米蟲的行列﹝有一搭沒一搭的兼差可能還要再多加發展才能成氣候﹞。
台灣太過於方便,方便到許多家庭功能都能在外花錢尋到解決方法。各式各樣什麼都補的安親班、到處都有的街頭小吃等等,和我們成長的年代相較,環境截然不同。我不期待我的小孩能夠有多大的成就,我只希望在他只有一次的成長過程能夠不缺席、不用錢打發他渴望陪伴的眼神。小孩終究會長大、向外飛翔,能夠陪伴的過程大抵也不過十來年罷了,在他最需要爸媽的最初幾年我願不願意暫停我的工作腳步陪陪他呢?!答案是肯定的,畢竟孩子本來就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在取得老吳的理解、交換過彼此的想法後,我大膽地下了這樣的決定,決定成為小孩的主要照顧者。
這其實也是不想再欠從懷孕期間就處處體諒我的好同事們人情了!懷孕狀況連連的我,在同事們的包容下,請了安胎假在家休養。小Sophie出生後又因為健康因素,我又任性地請了育嬰假全心照料她。謝謝同事們的成全,但是占著茅坑不拉屎、心裡又牽牽掛掛的實在不是我的作風,兩相衡量之下,我想我只能忍痛擱下我很喜愛的工作、會相互支援、氣氛和樂的好同事們。﹝也謝謝老爸老媽給我全然的支持呀!在我做每個任性的決定時,他們總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I will be ok.
We will be ok. (這是寫給老吳的!)

不景気な年こそ、リッチな笑顔が見たいのです
越是不景氣的年代,越渴望見到飽滿的笑容
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
我們一起加油吧!

希望大家都越來越好!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頑張って~ヽ(^○^)ノ
雙魚座很適合當全職媽媽呀!
相信你家美眉會很幸福的長大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