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2012.11.27 [兔寶] 5M27D 爸爸大多不在的11月

時間很快,Sophie即將滿六個月囉!
11月爸爸十分忙碌,公司出差、員工旅遊與教召就讓他在家的時間大概兩隻手數的出來,小人兒都快認不得爸爸了﹝淚,為了生活爸爸不得已要在外頭奔波呀!﹞
如果外公外婆有空的話,我會把與小人纏鬥的戰場轉移到老家,至少車輪戰的時候還有替手﹝哈哈﹞,不過Sophie大多時還是很照時間表走的,沒添什麼大亂。但在宜蘭,活動範圍大多了,外公也會帶小Sophie逛逛,所以Sophie添增了許多第一次的初體驗...... :-)

小人兒與狗
  • Sophie 與 桔子〈aka我家的狗〉
    之前因為還小,所以小人兒對狗狗大多無感。這次回去,或許是因為我平日一直拿書上的狗狗照片跟她汪汪汪汪汪的,這次跟小人兒說那是桔子‧狗狗‧汪汪之後,她的目光就一直追尋著我家的小狗。
    後來逮到機會更一把抓向桔子,抓的桔子嘰嘰叫卻又不敢反咬〈識相的狗〉,最後只噴了兩口大氣做為回應,扭屁股後就回到自己的小床不理小人兒XD。可憐的小狗,Sophie每次回去她都失寵......
  • 牧場初體驗
    小人兒在外公的帶領下,宜農牧場一訪。Sophie跟雞鴨豬兔鼠羊做了第一線接觸,雞鴨被直接無視、豬還可以、兔鼠也還好、唯有對羊咩咩目不轉睛。
  • 肢體語言&用嘴巴看世界
    目前由正躺至趴著已十分熟練,常常卡在健力架的中間XDD。看到想要啃的書會主動伸手去抓、踢腳想要向前去拿。什麼東西都要放到嘴巴裡啃兩下,吃雞腿更是吃得出神入化,長頸鹿現在已是小菜一碟,拿得很好也啃的很開心。
  • 社交能力
    感覺上這個月Sophie會非常有興趣地東看看西看看,像洗澡時,對洗澡的水流一副很有興趣樣。對人也不像上個月比較會怕怕的大哭,這個月只要有吃飽或不愛睏的話,大多很淡定地看著陌生人,如果看夠久還會回應逗弄,笑開懷。如果是熟人的話笑容給的更是直接,像在外公的大浴缸游泳超開心一直對外公笑,讓外公龍心大悅呀!
  • 副食品
    自從上個月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吃副食品後,終於在5M24D等到Sophie自己會在餵食時張大嘴巴囉!﹝真感動呀~嗚﹞ 目前也開始慢慢進到一日兩餐,由十倍粥變七倍粥,或許很快就可以變成一日三餐了吧?不過小人兒吃的量還不是很穩定,看看她量變大一點之後再說。
    目前試過的菜色有:香蕉、紅蘿蔔、花椰菜、高麗菜、南瓜。想要朝蘋果、木瓜、地瓜、地瓜葉等邁進﹝笑﹞。對了,對稻鴨米餅超級喜歡的呀!
    又,研究後入手的Boon湯匙,第一次試用後覺得好方便唷!希望接下來小人兒也一樣捧場!
吃米餅中﹝好像老大在抽煙...囧>﹞
*Note: 根據12/08的健兒門診,Sophie生長狀況如下:
頭圍 41.9cm
體重 7.2kg
身高 67.5c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