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2013.02.21 [兔曰] Stay-at-Home Mom vs. Working Mom

四海皆同,對於一個母親而言,在寶寶出生後,Stay-at-Home或Working是非常熱門的議題。
目前的我之所以先留在家裡,起因是這兩年我身體運勢特低,從懷孕到現在大小毛病不斷,二則也是覺得小Sophie目前是需要我的、能夠看著小寶貝成長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但是,當24-7和小孩在一起、身心疲憊到快抓狂的時候,就會問自己:「這麼累做什麼呢?還讓自己心情低落,這樣寶寶和妳在一起也不會開心吧?!出去賺錢還可以開心想偶爾奢侈就花錢,在家裡當黃臉婆把自己弄得那麼累做什麼?」

其實,我沒有答案。小Sophie每天每天都給我新體驗、新發現,雖然哭鬧的時候也讓我很抓狂,但是畢竟還是笑兮兮的臉、蠢蠢的動作比較多......動不動就往妳身上磨蹭、發出ㄅㄚ嗚噗的聲音......

行文至此,雖然覺得每天面對小屁孩有點煩,可是這就是甜蜜的負擔吧?!
Stay Positive!
Life is what you make it! :)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覺得可以參與小孩的成長是件很棒的事耶!加油!!
人總是吃碗內看碗外,就別想太多了:-)

CS said...

對呀~妳真的是一針見血!我們真的太常太貪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