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2013.02.28 [兔寶] 9M 活動力大增的小猛獸

滿九個月囉!小人兒已然變身成為小猛獸,除了開始慢慢會想要表達意見外,家裡早就進入戰國時代,所有危險物品都得收起來,連客廳的桌子經過再三衡量後,也打包起來以免好奇心超強的小人兒誤傷自己。活動力真的變很強呀!連浴盆都被踢裂一個縫......

二月最大的莫過於過年了!這是小人兒的第一個過年,經過密集特訓,現在只要是吃飽睡飽的狀態,稍加觀察後都對來人笑臉盈盈,諸多親朋好友的場合也都十分配合,甚慰!

這個月也是狀態大躍進的一個月:
  • 用大眼蛙喝水越來越順了,白開水也越喝越多;已經開始將米粥變稠,甚至還有給她吃有顆粒的,有搭香蕉的話還能全吃光;喜歡吐司、饅頭、米餅......能放在手裡自己吃,去餐廳時這樣能讓她安靜在坐位上呆一會兒。
  • 在8M5D開始扶著東西站,最喜歡站在床沿勾我放在床頭櫃的東西
  • 開始會「噫啊~噗噗噗﹝還噴口水咧﹞」地表示意見;聽到熟悉的音樂會很開心〈有時候還會揮揮手打拍子〉;開心時會學我雙手高舉笑呵呵的
  • 還是很愛啃東西,用嘴巴看世界呀......
  • 喜歡聽故事,如果要我選一本她的最愛,我想應該是《HUG》吧,跟上個月不同,現在小猩猩找媽媽抱抱的故事已可以讓她安靜坐在那裡聽我講完,在媽媽出現的那頁還會發出「呼!呼!」的聲音,好像再告訴我猩猩媽媽出現了!
  • 8M19D從床上狠狠地倒栽蔥摔下床,嚇死爸媽也嚇死她自己了!外婆〈我娘〉觀察到她現在到床邊會很小心,老吳現在在教她用屁股那面下床〈好像有點太早,不過先教也好...XD〉
  • 2013/02/16 參加Y17的爬行大賽,爬到1/2就靜止不動了,哈哈,我想大概是累了吧。
8M5D 開始想扶著東西站了!

我啃我啃我啃﹝這個攜帶型椅套真的蠻好用的!﹞

喔喔!從小姑婆那裡拿到第一個紅包!﹝剛開始還愣住不知道那是什麼,之後隔天除夕就熟門熟路立馬拿起來啃......哈哈哈﹞

越來越喜愛看小動物﹝上個月帶她回去跟我家狗狗桔子玩之後,她看到狗都會對狗啊啊啊的叫......﹞

超愛抓著床沿站著
過年放長假時,難得天氣不錯,與老吳帶Sophie散步途中,迎面而來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正撒嬌地喊著走在前方的爸爸...
「爸爸,爸爸,爸爸....」突然看到坐在推車上的Sophie,停下來,冒出一句,「啊,妳是誰?」

噗!好可愛呀!一方面希望小人兒快長大,一方面又有點感傷,呵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