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2014.07.15 [母乳] 乳人這條路 part 2

大寶當時一直撐到滿兩個月我成功轉全親餵後,才感受到母奶的好處,還一路餵到一歲兩個月。天真的我以為二寶也可以堅持下去....只要再過一陣子就好了

不過就在寶寶即將滿月的昨天,我約了婦產科拿了退奶藥...T-T
心裡真的很捨不得,充滿矛盾,但是整個做月子都在發燒乳腺炎輪迴中渡過真的快逼瘋我了。

上次乳腺炎後我找了毛心潔醫師做一對一的評估﹝1hr/2000大洋,真的很貴。二寶還在整個過程昏睡,不肯配合學吸ㄋㄟㄋㄟ......囧>﹞

毛醫師細細的問過我的狀況後,解釋道因為我家兩個孩子都是36w生,這都算小早產,所以剛開始含乳有可能不是很理想,很容易咬破皮,媽媽自然容易感染。第一胎奶來得慢,所以我沒被乳腺炎困擾到。第二胎奶都來得較快,加上我算是產量豐的媽媽,只要吃油一點、補一點、水多一點,加上累的話,就很容易一發不可收拾。

毛醫師的評論很中肯。聽完當下我以為既然知道了,接下來應該會好一點吧?!嗯...我錯了。

接下來我遇上了小蘇菲大爆走───不准我抱寶寶跟親餵......還不准我吃飯...囧。只要我抱她跟坐在她旁邊,大哭大吼的。讓我有點沮喪,也充滿焦慮、每天思索該如何應付她退化不講理的狀況〈明明已經很小心在處理她的情緒了......嘆〉

我想這也是我的身體與心理在抗議吧,它們可能真的都累了。
我又開始發高燒──乳腺炎again!?WTF!我真的是欲哭無淚......

抗生素陸又開始吃
當我發燒到40度昏睡在床上時,小蘇菲拍著我的臉說:「媽媽不要睡覺」
我終於忍不住大吼了~
吼完我自己愣住了...我這樣晚上睡不好﹝因為要擠奶﹞,又常發燒。
老大沒顧好,小的也一直在喝抗生素奶
這樣真的好嗎?

我老公看我那麼辛苦,常半夜邊擠邊哭、頻頻進出醫院,一直叫我退奶。
還樂觀的說這樣就可以大寶二寶做實驗比較了
反正我們也都是喝配方奶呀,重點是媽媽開心寶寶才會開心...

今天早上吃了第一顆退奶藥
心情超矛盾的...
一方面超爽的...一方面又很捨不得老二不能體會老大時有的親密感
但換個方式想,她跟老公就可以好好建立感情了...XDDD
省得老公對大寶老是第一個就找我很不滿....XDD

母乳母乳,超矛盾的。有時候想想,大概是因為老大時有娘家媽媽相挺〈我媽還得胃潰瘍,只為了照顧我跟寶寶...@@:>〉,在爸媽家心情平穩與安定,才能咬牙試到苦盡甘來。這胎只能靠自己,還要擔心爸媽狀況,好像就高下立見?不管如何我努力過了,接下來要當個開心媽媽!加油加油!!希望接下來一切順順利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