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2014.07.19 [馬妹] 1M 兵荒馬亂地就來到了滿月!

在一陣兵荒馬亂下,莫名其妙一個月就過去了,所謂的月子好像也做完了?這個月真的超常跑醫院的!!!乳腺炎超過1/2個月、食物過敏、最後一週又發現傷口附近有炎症﹝希望化驗結果不用開刀T__T﹞......真的,可以給我一點好消息嗎?!

唯一感到安慰的是二寶是個愛咿咿呀呀(發聲發得好早!)、在姐姐尖叫下都能安然入睡、吃飽飽就開心的孩子。此時不禁暗想:果然老天爺是公平的!給了一個難搞的就會給另一個比較親民的來平衡一下。當然,才剛開始還不是那麼準,希望一年後還能這樣覺得......哈哈﹝Keep my finger crossed﹞

對小馬妹有一點愧疚,畢竟她的母奶人生勉勉強強算一個月,滿月後因為退奶的關係,大概就是一天一餐。還記得她第一次喝明治配方奶的臉,一付「這不是我平常喝的ㄋㄟㄋㄟ呀?!」但是為了讓兩寶能有快樂健康的老母,只好忍痛下了這個決定......

馬妹在還沒滿月就常常成功地把自己的小雞腿塞進嘴裡,非常喜歡聽人講話。當老二的優勢大概就在這裡──永遠不會無聊──光看自己姐姐東搞西搞、三不五時起乩熱舞,大概就過渡刺激吧......哈哈。

有點不是那麼喜歡水?但後來發現她只是喜歡人家跟她講話、告訴她接下來要做什麼,這樣她就會很平靜、還會賞個信賴的眼神,讓人受寵若驚。

跟另一個現階段在太有主見話很多的孩子比起來,小寶寶真是讓人感到想疼入心呀...XD果然一出生就有競爭有差?!

隨著時間過去,小蘇菲還是會不時想霸佔我,正在慢慢灌輸她要等待的觀念。但對寶寶她已經慢慢能接受她的存在,不時還比我們還關心尿布庫存、寶寶是不是餓了。希望她們接下來能相處融洽!

一個月就這樣過去啦!繼續加油!快點恢復、回到最佳狀況、享受兩寶人生﹝還有瘦身~哈﹞!Figh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