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2014.07.15 [母乳] 美樂擠乳器有分size唷!

其實擠乳器的擠乳罩是有分size的!這點真的要特別注意!
生第一胎和第二胎,媽媽的體型也是會變化的,使用的耗材自然也不同!
像ㄋㄟㄋㄟ頭可能會變大等等,第一胎可以用的耗材自然這胎用就不對了.Q0Q

舉我自己使用的美樂當例子:
http://ppt.cc/BZik

官網上有教人如何分辨〈它有一個表可以下載,剪下圓型孔就可以量了〉
母乳顧問跟我說的是圓孔內最好要有一點乳暈(幾mm)
不然很容意塞住(官網上說也可以不含,但建議是含一點)

其實網路上媽媽友們都會推荐說哪個牌子好用
大家的經驗分享都沒錯
但是真的要注意尺寸問題,去店裡買店員其實對這個也是一知半解
最好可以詢問醫院的護理師
(有母乳顧問更好~趁還在醫院時問!不然之後像我一樣要再掛號、等門診時間真的是會昏倒)

我一分享泌乳顧問的說法後
馬上就有媽媽友跟我說她第一胎用AVENT,第二胎就發現同一台機器用會痛
其實AVENT也有大尺寸的喇叭罩,只是一般人不知道(她是直接換牌子,又多花一筆)
總以為第一胎OK,第二胎怎麼不行....
私心以為找SIZE清楚一點的擠乳器會比較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