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04

五味雜陳

  〈思念〉
  想你...
  有如在寒冬中挨著爐火,
  悄悄地、貪婪地想霸佔全部的溫暖
  明知...
  靠太近只會灼傷自己
  卻無法說服自己不去靠近
  放棄那份溫熱幸福
  直到體無完膚
  才驚覺已經分不清是火
  還是自己...

  這兩天回家,對我來說經歷過很多情緒。有時候悸動與感觸常常
來得不自覺,在發現時連自己都會很訝異。我居然會有如此細膩的心
思。

  上面的那首詩是經過潤飾過後的一首詩,雛型是奠於我高中時期
的一張撕去一角的小紙條。說真的,這是有寫給誰的嗎?我已經不復
記憶了。不過,倒是頗符合自己現在的心境。分開的時候,其實就能
夠發現妳心中最牽念的那個人。會擔心他是不是有早點睡、按時吃飯
等等,這些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很瑣碎,認為戀人彼此間應該有更甜蜜
的言語。是的,當然會有,不過,問問自己心愛的對象生活起居不也
有種平凡的滿足與美感嗎?你藉由問問小事表現出你的關心,另一方
也感受到被重視。這樣的幸福,有時候比甜蜜的話語更甜蜜。當然,
並不是說就能夠不說「我愛你」啦!我的意思是說
當兩人能一起攜手
經歷過風風雨雨而仍能不離不棄,有時候一句「早點睡」其實就包涵
無限情意。

────────

  捷運站裡,淡鵝黃的衣褲,大聲對玩伴說「拜拜∼」一直到玩伴
離了視線,那可愛的小女孩仍然執著地大喊著「拜拜∼再見」。

  彷彿看到很五六歲的我,同樣也是鵝黃,同樣也是笑容燦爛地與
表兄弟姐妹們說再見,嘴角不自覺浮現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