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04

凡赫辛 VAN HELSING


  狼人+吸血鬼+科學怪人+十九世紀末+德國表現主義式的村莊=Van Helsing

  這部電影是《神鬼傳奇》史蒂芬桑莫斯的最新作品。原本只是因為兔子想說放
鬆一下心情,跑去看個電影好了。在阿姨的推荐下,兔子就邀了狐狸一起去學校附
近去看個電影。^0^

  男女主角分別是我都很喜歡的休傑克曼〔他有一種很優雅的帥勁唷∼〕與凱特
貝琴薩〔自從《決戰異世界》之後她就從那種氣質美女轉型成一種很強勢卻讓人感
覺很棒的自主美女∼還是很有氣質^^〕。

  凡赫辛是作家布拉姆史托克筆下的傳奇人物〔我是沒有看過他的書啦,想看的
書太多了∼不過真的該找來看看,聽說跟電影裡的設定很不同。〕,這個角色早在
1931年於環球影業經典恐怖片《吸血鬼》中出現,之後則陸續出現在數百部以布拉
姆史托克的小說「吸血鬼」一書為題材的電影中。

  《凡赫辛》一片的時空背景設定在19世紀末,敘述怪物獵人凡赫辛受託前往羅
馬尼亞西部的一個神秘之都─「德蘭斯斐尼亞」,那裡是傳說中吸血鬼德古拉公爵
的故鄉,希望能藉由凡赫辛的高強力量消滅一股邪惡勢力。Van Helsing在村莊遇到
一位美麗強悍的安娜,她的家族身負殲滅吸血鬼的重擔,但是她的全家卻都被吸血
鬼殺害,只剩下她一個人和凡赫辛併肩作戰,而凡赫辛在和吸血鬼德古拉伯爵決一
死戰的同時,也必須面對他的過去,並解開他的身世之謎。

  這裡就要提一下中歐的景色,雖然電影裡的村莊場景是在攝影棚搭的,不過布
拉格那段聽說是實景拍攝,真的很棒耶∼中歐給人一種古色古香又歷史悠久的美感
呀! 

  在《凡赫辛》中將首次集結環球影史上最偉大的經典恐怖片怪物:吸血鬼、科學
怪人和狼人。這點安排其實真的頗俱新意,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唷!讓人覺得很值回
票價。我個人就覺得,跟我想像的差很多,把狼人與吸血鬼相連接的手法也讓人覺得
很前所為見。

  嗯,我給這部片打五又四分之三顆星(滿分六顆星)。為什麼呢?因為我不希望
安娜死掉啦∼Van Helsing and Anne 真的是很搭的一對咩∼: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