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04

笨兔的胃

  身體果然是很重要呀!!!

  今天會計下課之後,看看時間還有,近來一直被胃脹氣跟胃痛
困擾的笨兔,便去保健中心請教一下家醫科的醫生伯伯。

  醫生伯伯當然會講一些官話啦,不過他是先建議我說改變一下
生活方式,適當的減輕生活上的壓力,食物方面減少油炸、高脂食
物〔嗯嗯...這平常就有在注意了〕,避免咖啡、濃茶〔考試的時候
這是我的命耶!∼嗚嗚〕、巧克力〔還好,本來就少吃〕、不抽煙
、喝酒〔討厭煙,酒也超級少喝了〕,應該是可以改善一點。另外
,一天最好還是能夠快走一小時當運動〔因為我腳踝之前的傷....還
是少跑唯妙,太容易又拐到>,<〕,那樣也是有幫助的!

  而胃痛他在聽過我的習慣之後,他認為除了壓力過大之外,可
能我還有因為壓力太大而有上廁所不是很順的問題﹝嗯∼我自己好
像沒有太注意,不過,被他這樣一說我才發現我上廁所的習慣跟在
家裡的時候真的都不一樣∼﹞,除了上述建議外,他還建議我一起
床就喝1000cc的水,然後平躺一會兒,會比較好。

  另外,他還提供我一個養生的瘦身法耶!就是單週的星期六中
午十二點吃完午餐後就只喝水,再進食的時候最好先吃流質以免傷
胃,而雙週是星期六日都這樣。聽說是一個中醫師跟他說的?!

  很明顯的是,我遺傳到了爹地有點小弱的腸胃。今天打電話回
家?﹝還是媽咪打電話來?ㄜ....忘記了﹞聽媽咪說上次我回家的時
候,媽咪煮太好了:魚啦、蝦啦等等,結果老爸居然吃了尿酸過高
──痛風。嗯....是可以請老爸趁機休息啦,不過,哎,人體真的是
很脆弱耶。

--------------------------

  今天,本來是要念會計的,不過實在是很累,所以效率很差呀
!!ㄟ,只好明天好好拼了!

  回顧已經大二的自己,突然覺得自己的人生態度在這兩年離家
的生活裡,不論是被強迫,還是因為遇到的事,改變了好多。或許
某方面那樣脫線、神經大條的我還是存在。不過,有很多事情在一
連串的遭遇下,我的觀念改變了很多。

  曾幾何時,在路人靠近我的時候我會產生戒心,深怕他們又來
推銷那些利用人愛心的東西....

  曾幾何時,曾經做錯事會嘴硬不認錯的我,會主動承認自己的
錯,因為發現了以前的不應該...

  曾幾何時,有時候講話不會很留餘地我,開始將心比心的為別
人保留餘地...

  還有很多觀念我好像也都改了很多耶....

  呼∼難怪有人會說大學其實就是一個小社會,有很多事情需要
先經過歷練。

  希望自己是越變越好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