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05

steam boy

前天看完霍爾之後..



有點小扼腕沒有去看大螢幕..





想到大友克洋的steam boy..每一個看過的人都跟我說很好看..



就想說:好吧!反正也是悶在寢室(完全沒有想念書..orz..我是怎麼了...XDDD)



找了即將是壽星、最近看起來很虛(眼袋真是深..@_@如下圖例)的老哥哥一起去看



http://homepage.ntu.edu.tw/~b91103040/001.bmp





好..略去讓我毛豎起來的背景敘述..



回到大友克洋的片子..



---------正文---------------



之前看過大友克洋跟手塚虫治共製的大都會



現在..在看完steamboy之後..



其實..我覺得..大友克洋真的與宮騎駿是走不同類型的



宮比較偏像人與自然..所以他的片子常會出現讓你看起來很心曠神怡的畫面



像天空之城裡城中的一角有個壞掉機器人每天在那裡守候的綠地、howl的秘密基地



等等..





大友克洋很強調人跟機器、科學的關係..



所以他的片子有時候看起來很有壓力..



不曉得為什麼..看到那些齒輪在轉動、灰暗的色調..感覺起來就是很重..



也間接表現出人與科學、科學到底是什麼的沉重矛盾..

他跟宮有點像光與影的風格





我想..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當雷好不容易從蒸氣城裡拿出蒸氣球



卻又被用在英國這一方的武器時..雷表現出來的表情吧!



兩邊..其實都是一丘之貉..@.@

















最後..當蒸氣城噴出大量的氣體...



最後結冰..



還真的是很像明天過後的卡通版本...(看到會覺得deja vu...@0@)



有所成必然有所失..



科技進步、生活越便利..可是其實我們也失去很多...@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