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05

回家

回家..



我發現我越來越有長袖善舞─簡單來說就是要懂得打圓場的本領



說真的..



這年頭孝女、孝孫女、賢姊姊、乖妹妹真的真的是非常地不好當



(OS:有人叫你當嗎?──這是秋小菊會跟我講的話...XDDDD)



回到家..三餐碗盤要包下來洗,外加每天晚餐完後的廚房大掃除



在強調ISO2005的老爹之下,我家的廚房在我回去的這幾天



每天晚上都是開開心心、金光閃閃的睡去..



碗盤也不再是我老媽習慣的放在旁邊晾乾

而是全部乖乖的呆在烘碗機裡



((我老爸非常滿意..媽咪很開心..))





這樣就完了嗎?還沒結束..可憐我的毛澤東選集只打開第一頁..(Orz)





星期日,家有準考生的日子是,家長必須去學校當陪讀媽媽



以免小朋友在學校玩鬧沒乖乖自習..



"姐姐你去咩!那樣你還可以回答大家問題耶!要不然寫錯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目前在考生最大的情況下..



相較於被視為悠閒的大學生的我



當然是得要義不容辭、慷慨就義了...orz..



8:00~4:00跟一群小鬼鬼混...





這...也不是ending...



回到家..爹要去工廠拔草..



問我去不去?



不能不去..可憐的老爸..一個人跟那些草奮鬥,真是太辛苦了..





整整就蹲了3小時..不過..難怪我老爸從年輕到現在都是60公斤



沒重過沒輕過...這,每天這樣做真的是累人...@_@









還要回奶奶家晨昏定省..



拼命的稱贊奶奶的紅糟雞﹝自從大一那年稱贊了之後,每次回來都有紅糟雞等我..﹞



很幸福─有得吃咩..@~@





然後..準備弟弟遊學哩哩啦啦的資料..



這就是我回去三天的生活..



呼呼...





這次去掃墓的時候..



氣氛很冷清﹝太早了﹞為了活絡大家的元氣



我把我弟抓到我爺爺的骨灰罐前..



就說道:



爺爺,這是阿平啦!今天要考國中基測唷!假如爺爺在地下串門子串到很無聊



阿平考基測的時候可以一起去看看





讓他不會寫的也寫對,對的不會檢查的時候又改掉



然後如果阿公有空,在分神保佑我一下考試順利,計劃順心..



全場人笑翻..





反正..我們家沒那麼多忌諱,開心就好,順利就好..











這就是我的春假..









回來的時候在火車上看了霍爾的移動城堡..



很好看耶...@~@



重點是!霍爾很帥,又很有型..



卡西法好可愛.....XDDDD



稻草人叼煙斗很有娛樂性..



馬魯克每次有人上門或出門就要長個大鬍子..



呵呵呵..





說真的..第一幕霍爾救了蘇菲,讓她免於騷擾真的是超級有魅力呀(笑)



黑髮不賴,金髮也很好看^_^



蘇菲是那種很嫻雅的女生﹝我一輩子大概都不可能吧?!永遠都是怪咖的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