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笨兔] 寫給Jason的一封信(From Carrie)

-我們每一個表兄弟姐妹都寫了一封信給Jason,這是我寫的

因為姐妹情深,媽媽與阿姨們從小就大量製造機會讓我們這些表兄弟姐妹們得以相處,所以我們這一大群表兄弟姐妹就這樣吵吵鬧鬧地長大、感情也越吵越好。

Jason是小阿姨的第三個小孩,我們聽到小阿姨懷第三胎時第一個念頭幾乎都是:「等等,每一個阿姨都只有兩個小孩耶!小阿姨要生第三個!?犯規!」

我小時候暑假時常待在美國阿姨家,和還是小嬰兒還不用上學的Jason幾乎是朝夕相處。也因為他是阿姨最小的孩子,所以我們這群表哥表姐全都叫他Babie,結果之後還被長大的他抗議過說 “I am not a babie anymore!”,才改叫他Jason。外婆則老是叫他「瘦猴」,因為他瘦瘦的又老是活蹦亂跳像猴子一樣。

我對幼兒時期的他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地黏媽咪。阿姨如果一定得要出門買菜,我們一定要騙他說媽咪在另一個房間馬上就來了然後跟他玩讓他分心,要不然他就會開始要找媽咪。不過,他笑的時候又是超級可愛讓人忍不住掏心掏肺想逗他開心。我還記得我有一張他在廚房餐桌旁笑得超級開心的照片,我回台灣後還特別拿給同學獻寶說這是我超級可愛的表弟。

慢慢長大後的Jason是一個既聰明、口才也好得不得了的小孩,每每總是讓人會心一笑、也樂於親近他,讓阿姨和姨丈提到他時總是滿臉驕傲。還記得我到阿姨家,阿姨還會叫他彈鋼琴給我聽,因為老師說他以後可以變成Pro等級,姨丈還很開心的說他還有去表演。可是當我坐在他旁邊聽他彈琴,他居然只是一直重覆那一頁,我不禁傻眼。偷偷問他你在幹麼?他說媽咪在看電視!不過,當然後來他還是練完整首。不過我卻偷偷狐疑起姨丈說他還有去表演該不會是吹牛吧?!可是看到他表演的照片,感覺應該真的有兩下子。﹝笑﹞

雖然我和他相差了整整有12歲,可是我從來沒有感受到隔闔。去年Thanksgiving的下午,家裡只有我和他兩個人,或許是他感受到我有點小無聊,原本在打電動的他就找我一起看Shrek 2的花絮3D,兩個相差十二歲的笨蛋戴著紅藍3D眼鏡,手朝著電腦螢幕亂揮想抓Shrek和Donkey。兩個人最後發現真的很蠢,還互相嘲笑對方。他小時候,我最喜歡哄他give me a kiss,愛搗蛋的他老是留了很多口水在我的臉上,讓我好氣又好笑。拍照的時候,也老是愛擺出好笑的姿勢、怪怪的表情令人噴飯,害我也被影響、照了很多奇怪的照片。

我有很多第一次都是跟他唷!第一次去加拿大、第一次去Atlantic City、第一次打保齡球﹝Jason還因為亂玩重重的保齡球在下巴留下了一道疤﹞、第一次去波士頓﹝當時Jason還是Babie所以我們有推嬰兒車,我和ㄚㄚ和亞靜和浩昀還有嘗試去坐進Jason的嬰兒車,差點爬不出來…﹞、第一次去巴爾的摩的水族館、第一次去費城、第一次去華府﹝在白宮前本來還想慫恿他去爬白宮欄杆﹞、第一次玩Wii﹝打拳擊還輸他!﹞……而且我前幾天才知道,原來我和Jason的第一次出遊居然是他還在阿姨肚子裡,也是我12歲第一次來美國去Disney玩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我和他相處的時間很短,可是我們真的一起做過很多很多事情耶!在我眼中,他從令人髮指的愛黏媽咪的愛哭鬼變成貼心又老是把歡笑帶給大家的開心果。我想告訴他,也在天上的外公一定也會很喜歡他,雖然他沒有看過外公。我還想告訴他,我們絕不會忘記他,也請他不要擔心,我們都會好好的繼續過日子讓他沒有牽掛地在天堂開心地等我們。最後,他不需要老是開玩笑地問我們愛不愛他,毫無疑問地:We all love you from our heart!


Love,
Carri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