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2009.02.14 Newseum:來DC必去的博物館之一!!!

DC的新聞博物館在去年開張
2008就馬上被選為最值回票價的博物館之一
這個星期..趁氣溫有超過0度,我決定趁President Holiday之時去Neweum玩耍!
(2/16是president holiday--林肯的生日,所以一進門就是大大的林肯人偶跟遊客合照唷!)


買完票之後,從地下一樓的Orientation film開始
也依照館方的建議,從六樓逛下來...
不過,在進電梯前,一定要先跟柏林圍牆照相!!
聽說這裡的柏林圍牆是目前除德國之外最大的一面展示牆


館內有每天世界各國報紙的頭版展出
(台灣是聯合報、聯合晚報、經濟日報和蘋果日報)
而我站的地方是美國各地頭版牆


然後,裡頭也有超多超有歷史意義的雜誌與報章
(你看你看...我找到這份!!!!--蔣公耶!!)


當然不能忘了911也是新聞史上大事
影片看了超催淚的...(裡頭還有911的遺蹟)

值得一提!台灣是被歸類於新聞自由度為Free的國家唷!
紅色=管控嚴格;黃色=部份管制;綠=自由

不過,現在的新聞媒體會不會有時候會形成媒體式的暴力呢?


館內還配合時事,要大家選出Obama一家該選哪隻狗...;p

還可以上新聞唷!!!超棒的!
我有報導了Obama振興計畫的報導..感覺還挺有模有樣的(?)哈哈~真的很有趣



票價18塊(學生)
可是是我看過最值回票價的博物館
尤其之前又是歷史系的,看雜誌、報導、照片,感覺就像那時候上美國史的textbook上的內容化為影音一樣。我不敢說大部份的事件我都知道,可是至少也算是稍微知曉...

這也是我看過平面電視最多也最大的博物館
到處都是影片、還有4-D,全都包含在那18塊中
不用另外付..

真的是非常過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