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2009.02.26 [美國] 小上班族的靠夭

越上班..就越能夠體會Dilbert的真諦..



(最近這篇超紅的~員工真的是公司的資產呀!)

原本都能在期限內完成工作的我
今天花了一倍多的時間來完成我的Daily Routing

x x x

說真的
做Cash真的是功勞最不顯著
可是一有問題一定引人注目
(押韻耶!)

我們部門最近被釘上
因為我們US這邊被Auditor查到有兩筆該簽名的授權人忘記簽名
可是我們還是把錢匯出去了

原本我們內部稽查手續是這樣的:
(international)
我們收到request->手動輸入財務系統->手動輸入銀行->交給授權人查核->授權人進銀行系統release

*中間同樣的東西我每一樣都要輸入兩次

如果是U.S.A
因為我們開始推Paperless process,還在第一階段
所以他們更可憐!
在輸入財政系統前,要先輸入到我們paperless資料庫
等於同樣東西要輸入三次..

為了要必免任何問題再發生
既然我們無法推動只要輸入一次就能直接連線到銀行
(今年預算被凍結,Project被挪到明年)


所以,我們老闆現在在要求我們在交給授權人查核明細前
要再請同事省核一遍..

等於大家都要多花很多時間..

(說真的,我們的授權人都是那些manager們
有時候你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們只是負責按"Release"然後就做自己的事了)

我們老闆還邪惡的說,我們都這樣做了
如果授權人還一付是我們的錯的話
他會很生氣..( ̄▽ ̄#)﹏﹏感覺上他好像被弄火大了..
(聽說是他被釘的時候那麼授權人還說風涼話...)

x x x

因為我的上班時間比較特別
如果我要讓我同事能夠在我做完後進銀行查核
我一定得要下午就把所有事情做完

畢竟我們東西九點前一定都要匯完
而我同事很多都是九點才到公司

所以..我已經很多天都上班上快12小時..
雖然我同事老是說:公司只有付你7.5小時薪水
7.5小時後做完就滾吧!

當有個工作狂老闆、當半夜12點或4點會收到老闆e-mail..
我想,我還是皮繃緊一點吧



不過,跟很多在台灣上班的同學相比,我想我有時候還是好很多吧?
至少準時下班算是常態

(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