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2009.05.18 [美國] 上周的流水帳+零散的想法...

有人說,在等待的時候,感覺上像是永無止盡,尤其是在等待戀人的時候。可是,偏偏與戀人相處的時候,時間感覺上好像一轉眼就消失無蹤。

(我發現,這裡的「戀人」,其實可以以「周末」做替換語...也很搭...哈哈哈)

x x x

上班之後,感覺上單位都是以一周一周做為單位的。老是才剛開始上班就會心中偷偷的期待周末的到來呀!

這星期基本上是走輕鬆路線的...工作上感覺上開始出現淡季的錯覺...當大老闆、兩位小老闆放下手頭的事去渡假一星期或被會議纏身時,就會出現星期五與電腦對看兩小時的呆呆恍神我...然後,跟別人follow up還差點給自己的手機、被同事笑說不用那麼認真連下班都想接公事電話吧?!

基本上,星期五就是一個很沒有生產力的一天,正心虛時......才發現,星期五大家都只要上班六小時就好了,因為星期五公司招待大家去打保齡球...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很詫異在2點半還看到我在公司的原因嗎?T____T其實我根本沒有注意星期五是6 Working Hrs...也好啦,我打混雖打混...也是處理了一些該回的東西)

Highlights:
  • 我看了媽咪和外婆去看的「送行者:おくりびと」...為什麼從事這樣的工作會在日本是不被尊重的行業呢?是因為過去的刻板印象所以才有這樣的輕視嗎?

    小林先生工作的神情十分專注與細膩,我一直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日本人一板一眼的精神真的還是讓人很佩服......

    我覺得這就是為什麼美香後來轉而支持小林的職業吧!看到自己老公這樣的執著與認真。認真的男人還是最有吸引力的呀!(笑)當她能夠對那兩個人說出「我先生是收殮師」時,我真心的覺得她是一心一意支持著自己的先生的...一路這樣過來,
    雖然中間也不諒解,可是最後還是笑著支持著自己的先生...

    嗯,我希望我自己也能當那麼可愛的另一半...
    (我是大概當不成美豔或十八般武藝都俱全的那種吧...哈哈哈)

    (Giroro扮瑪麗蓮夢露真的是經典呀!!!!)

  • 這是提醒自己的:有時候,也學會懂得去切換不同的角色。換個方式想,變得更具彈性,變得更加堅強,學會體諒與欣賞──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這樣不僅是自己會受惠,別人也會受惠。

    (為什麼會覺得來美國好像修行之旅...囧rz...接下來是不是該找個深山躲起來了?跟浣熊搏鬥...哈哈哈哈哈)
    希望不要遇到功夫熊貓裡的浣熊師父....哈哈哈哈


  • 開始念保險會計...感覺上念書的感覺慢慢回籠中

  • 星期天去W&M參加Cristina的畢業典禮。看到了很久沒有看到的人,很難相信我已然畢業一年了!Rick和Tom Zeni看起來都很好(碎碎念:Rick去年居然沒有出席我的...Q___Q),久違的Aki-san感覺上身體ok...很難相信去年他差點就過世了,他太太整個人瘦了一圈,我想去年對他們一家來講真的很辛苦吧!

    還有,還看到了Cristina的媽咪唷!她還真的是沒騙我...她居然比較像她姑姑而不是她媽...:p



    恭喜她畢業了!今年工作真的不好找...要加油!!Good Luck!!


  • 又聽了一個有一點像是父母比較愛自己的故事。唉,其實有一點點替無辜的小朋友擔心...可是這也只能放在心裡...有很多不是外人多嘴插手就能有所改變的...更何況是只是路人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