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2009.08.15 與老弟的美國遊樂之行──費城 Philidelphia

聽說有人說我最近寫文章越來越混了...這實在是不得已呀!!!

--
如題,星期六Albert帶兔子和拖油瓶──兔子弟去費城!

會選擇去費城的原因是因為我和老弟都已經快10年沒有去費城了!上次來是與老爸一起同遊(那時候跟老爸去了好多地方唷!)所以,這次和老弟選擇了Baltimore和Philidelphia重遊,算是給另一個階段的自己另外的回憶。

一路上我想Albert快瘋了吧!他一定沒想到我跟老弟兩個人可以討論英文名字──去也討論、回NJ也討論,除卻中間我和老弟昏昏欲睡的一小段路程外,幾乎都在想英文名字...(因為老弟一直想要換英文名字)

可是...沒辦法,我們家的姓不管取什麼英文名字感覺好像都怪怪的...

最後乾脆建議老弟改叫Sam好了...和起來Sam Sung還一模一樣咧!!!馬上就身價百倍唷!

好笑的還有Berry Sung(用台語一想就好好笑)、Michael Sung(賣勾送)...族繁不及備載呀!!Albert也有一個──Miley Wu(買禮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是我們費城行程:
  • Reading Terminal Market
    12th & Arch Street
    Mon–Sat 8am–6pm
    Sun 9am–5pm
    這是當地的市集(是的,我很喜歡這種地方),尤其又有一角是Amish人的市場,當然要帶沒看過Amish的老弟去看一下囉!!
  • 蘭州拉麵
    這是Albert念念不忘的手工拉麵店,所有的麵都是現拉現煮的,很新鮮好吃!我們在這裡解決我們的午餐。

  • 看自由鐘(Independent Hall因為沒有拿到票所以沒有去──票是免費的但是因為人數有管制所以不一定拿得到)
    跟十年前超不同的是現在整個規劃超級Modern...當然也不像以前一樣想去參觀哪裡就可以參觀哪裡:p所以我們只能對Independent Hall扼腕囉...
  • Franklin Court 富蘭克林紀念館
    (Albert推薦)它位於舊城區、離Independent Hall不遠。紀念館仍保留富蘭克林設計的地基,現在的主要功能為教育和保留歷史遺跡。庭院是鋼結構的“幻影構造”,有個地下博物館,館内藏有繪畫作品,以及Franklin的發明。現在有富蘭克林電影展,可是我們停車時間快到了,所以沒有留下來看。

    就差那麼一下下!我們就被警察先生開單了唷!!!幸好他念在我們剛好在meter expired時趕回現場,當場把罰單收回(呼)真是好加在。要不然罰金可是要35塊呢!!

  • The Franklin Fountain吃手工冰淇淋!
    這家冰淇淋店也是Albert推荐的。粗略在門口看了一下簡介,這家冰店也是歷史悠久呀!最遠可以追溯到1910年代。這間店完全都是用古老的方法做冰淇淋、連裝的容器都是用50年代時的盒子那種像中國菜外帶的盒子、奶昔也是用以前那種機器!整個就像走進1950年代的的冰淇淋店。(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機器呢?那是因為認識一位老先生非常非常喜歡搜集這些老東西──上次去他家拜訪還扎實上了一堂歷史課!)

    好好吃唷!!我吃的Rum Raisin超好吃:)Albert的抹茶也很好吃;老弟的The Franklin MINT也很棒(MINT是製幣廠的縮寫,Franklin當然就是富蘭克林囉~這Sundae融合了費城的兩大特色)


  • 在去冰淇淋店前,我們在它旁邊的糖果店找到姑姑請我買的Turkish Delight!!終於呀!!!(我可是大小超市都找遍了呀...)

  • 然後就回NJ~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