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2009.08.31 秋天到了

今天早上出門,整個超有秋天的感覺!

夏天時,早上六點太陽已經慢慢升起...今天卻還是暗暗黑黑的...
天氣變得涼爽宜人

秋天到了呀!

X X X

說真的,對於要烤的甜點我真的是很不在行耶!!超級不行的!
經歷過五次失敗,我終於用鬆餅粉烤出餅干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會想烤也只是因為我同事有一天烤了餅乾來跟大家分享...哈哈哈哈)

口感有點像孔雀餅乾,可是可能要再烤久一點比較好吃(表面會比較硬)。拿去公司請同事吃吃看,同事覺得很像"POUND CAKE"(美國甜的要死的硬蛋糕),可是不甜......

不過吳先生收到之後倒是很捧場...有說好吃(就算他是騙我也好...噗哈哈哈~)

參考QR的網誌: http://blog.udn.com/qrchiu/227251
材料:
1.鬆餅粉(200公克)
2.全蛋一顆(蛋黃+蛋白)
3.無鹽奶油50g

做法:
1.將奶油置於室溫軟化或溶化。
2.加入全蛋一顆,攪拌均勻。
3.慢慢加入鬆餅粉,揉成糰。(可加入葡萄乾、堅果類)
4.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或置於乾淨塑膠袋內冷藏30分鐘。
5.取出麵糰桿平約0.3公分,以模型壓出形狀。
(若無桿麵棍或模型,可直接用手壓平或塑型)
6.將壓好的麵糰擺到烤盤上(要留空隙,麵糰會膨脹)
7.放入烤箱約烤6、7分鐘,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8.取出 冷卻 品嘗

x x x

秋天到了,可以開始吃火鍋了(哈哈哈哈哈)~
高麗菜冬粉貢丸雞蛋豆腐是我的最愛呀!(這不用吃火鍋也可以吃得到吧....=__=:(汗))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秋天真的到了..夏天都還沒感覺到,秋天就來了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