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2009.09.02 原來...加薪就像衛生棉一樣...

讓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呀!!!

(哇~這真是太神奇了!!!)

x x x

今天和我的小老闆meeting,主要是針對我過去一年的表現看看是否予以調薪。

早在今年三月的部會meeting,我們的CFO就說過今年個人最多調漲幅度只有0~3%(聽說以前都至少有3%,5%更是平常)。所以其實我對調薪其實比較不抱希望啦~

沒想到我老闆用整整五頁詳述我這一年的表現、其中只有褒沒有貶,還告訴我他希望我們的Controller知道我非常認真所以才寫那麼多(因為international部份其實不太被重視)。簡單來講,他認為:
  • 部門裡我的電腦算比較好的,希望我以後能夠繼續精進,這樣我們和IT開會也比較容易溝通
  • 他喜歡我不找藉口、做錯了就是做錯了的態度
    (做錯了就是要想辦法改正呀~放馬後砲也沒用~)
    ──不過我要承認,當我做錯事的時候,我的Panic都是丟給吳先生...(可憐的他就要聽我嘎嘎嘎嘎嘎~然後轉身過來甜美的告訴老闆我會馬上想辦法改正並找到以後都不會再犯的方法)
  • 專案分析我很仔細,能夠提出他們沒有看到的點...
最後他告訴我,今年沒有多少人是調3%的,可是他決定要給我3%的調漲...

聽到這裡心真的是飄飄然呀~開心的不得了...


可是學財務的就是有一個缺點──有時候很實際,因為沒拿到手的就不是你的錢

因為我即將從學生身份變成工作簽證,我在10月開始要開始繳FICA(Social Security Tax+Medicare Tax),維吉尼亞州是6.5%起跳...

這樣一算...我加的薪全都去繳稅了...而且還要倒扣...等於是比以前拿得更少...



加薪就像衛生棉一樣...讓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呀!!!

x x x
總覺得"窮"的圖很應景


不過聽說要自己有信心才會越來越好!?
所以我以後不能夠哭窮囉?

看到我弟頭好壯壯幸福的出門三步一間7-11 五步一小吃的...
就覺得我台灣好好的不待跑來美國當台奴(台灣來的小奴隸),我到底在想什麼....囧rz


廢話那麼多...還是要繼續努力下去呀!!報告大人,這一年又三個月來,小的在公司有努力又認真唷!! 畢竟我是正義的一方咩!!!(哇哈哈哈哈哈~學動感超人)

1 comment:

所有cousin裡最大隻的那個>W< said...

可是話又說回來..
妳並不能期待妳永遠都是拿學生簽吧XD
而且既然都是學經濟的..
把這加3趴的薪水當基數
以後每年都調3%(灑小花)
洲稅算什麼呢(科科科) (掩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