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2010.08.08 父親節有感

回來台灣上班沒多久,就遇到了父親節...財力還不是很足,意思意思包了一點小紅包給我老爸,祝他父親節快樂。

在Costco看著老爸的背影,我不是朱自清,可是也突然有種父親頭髮全白、歲月如梭的感慨。很多人都問我會不會後悔放棄國外的工作回來台灣。沒有遲疑,我並不後悔。

老 爸從來沒有走在「標準化」的道路上。大學重考、化工系畢業的他,本來在化工公司裡做得好好的也受到重用,卻為了外公一句話考了當初薪水超低的老師。從偏遠的太平山山地中學、到後來每一個學生都對他又敬又愛又畏

除了老師,老爸還專精園藝、木材、建築設計與施工、投資也小有心得等等等,簡直就是族繁不及備載。我一直在想,當我崇拜達文西的樣樣皆通時,其實我家好像也有一個。哈哈哈!

親愛的爸比大人,父親節快樂!!!!!!!愛你唷!!!!!!


P.S. 這次回家我外婆居然不認得我了!我有憔悴成這樣嗎.....T______________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