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2010.08.20 [喬巴] 落花

落花

花開的時候最珍貴 花落了就枯萎
錯過了花期花怪誰 花需要人安慰

一生要哭多少回 才能不流淚
一生要留多少淚 才能不心碎

我眼角眉梢的憔悴 沒有人看得會
當初的誓言太完美 像落花滿天飛

冷冷的夜裡北風吹 找不到人安慰
當初的誓言太完美 讓相思化成灰

一生要乾多少杯 才能不喝醉
一生要醉多少回 才能不怕黑

我眼角眉梢的憔悴 沒有人看得會
當初的誓言太完美 像落花滿天飛

*冷冷的夜里北風吹 找不到人安慰
當初的誓言太完美 讓相思化成灰
花開的時候最珍貴 花落了就枯萎
錯過了花期花怪誰 花需要人安慰

回台灣前,在美國打包時,花了兩天追完了林心如的美人心計。講得是文景時代的後宮故事,是野史外加改編。裡頭最讓我心動的其實是片頭曲的歌詞。(裡頭比較甜蜜的一對似乎只有劉章和小魚兒,其它都各有各的心酸呀!帝王身邊的女人真的很不容易當~)

片頭曲落花真的有把女孩子淡淡的心酸一曲道盡呀~

曾經有長輩告訴我,一個男人肩膀有多厚,就看他身邊的女人有多嬌媚。雖然在現在的環境下是見人見智。但不可諱言的是,女孩子與人互動越深越親、就越甜越美。心愛的人尤是。當然,能不能越甜越美與自身的心境也脫離不了關係,自己也得想才行。

我周圍有淒楚的例子、也有看了心頭暖烘烘的例子。會不會害怕於其不確定性?很多事不到最後不知道。得之淡然,失之坦然,爭之必然,順其自然。

以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