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7, 2006

[課業] admission of W&M

oh~ya!
難道是冥冥之中的醒過來咩?
半夜兩點

i got my admission letter from William&Mary
ya~超級開心!

我有學校可以念了!!

--

W&M在1963年由英國國王威廉三世和女王瑪麗二世創立

,是英國在美國殖民地創立的第二所大學~她也是唯一領

有正式英國皇家許可證的學校。儘管被稱為學院,但W&M

是由數 個 學 院 構 成 的 小 型 大 學。校友中有三

位美國總統:傑佛遜(1762年畢業),門羅,泰勒和四

位聯邦高等法院大法官(其中有著名的馬歇爾)。『

獨立宣言』的起草人傑佛遜尤其令威廉及瑪麗引以為

豪。作為美國獨立革命的思想領袖,他的歷史地位甚至

於華盛頓之上。作為國父的母校,威廉及瑪麗學院也

被稱作美國的母校。



1776,該校與英國脫離關係,1906年成為公立大學。

學校現有7000多名學生,其中5000多名本科生,有

74%來自美國排名前十名的班級。有教師600名,

其中94%具有博士學位。學校的硬體、軟體設備都相

當的完善,學校並被 USNews 評比為優良學校。



威廉及瑪麗學院近年來在美國大學中排名30左右,在

公立大學中在佛吉尼亞大學、伯克利加州大學、密

西根大學、洛杉磯加州大學與教堂山北卡大學之後,

連續三年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評比為最好的小型

公立大學。名列8所公立長春藤大 之一的威廉與瑪麗學

院以低廉的學費提供長春藤學校的教育。威廉與瑪麗學

院一直是注重本科教學的文理學案,被評為公立大學

中最注重教學的學校。學校研究生教育起步較晚,1967

年才成為大學,但各專業的排名呈現上升趨勢,1999

年法學院排名12,MBA為44。



學校設文理、法、商、教育與海洋(文吉尼亞海洋學院)

5個學院,計算機科學、物理、海洋科學、歷史、教育與心

理學學科招收博士生,大都具有很強的科學研究學術領域,一

些學科還在應用領域具有相當影響力。圖書館館藏100多萬冊。



學校位於使利名城威廉斯堡,在華盛頓以南150英哩,距州府與美

國最大軍港諾佛克約50英哩,距北美最早英國人定居地詹姆士敦幾

分鐘車程。威廉斯堡在一個狹長的半島上,兩邊是詹姆士河與約克

河,冬天氣溫在零度上下,夏天在30度左右。威廉斯堡1699年

至1780年曾是微吉尼亞洲的首府。1926年,慈善家小洛克斐勒捐資

重建威廉斯堡,使其恢復歷史風貌。威廉斯堡人口只有一萬多人

,每年遊客確有500萬人,因此當地居民會穿著

18世紀服裝向遊客講訴歷史風情。



--



總算不用七上八下了!

謝謝幫我寫推薦函的三位老師

室友們~在我無精打采的時候超級support我的啦!
(一起邁向出國之路吧!阿珍~柯尼卡學姐&布丁學姐!

一隻也要努力拿到雙修學位~小雲也一樣要加油^ ~^/)

超辛苦的老爸老媽

老爸幫我蒐集資料

老媽聽我哀嚎//XD

老弟讓我碎碎念XDDD

笨雞也很辛苦~每當我自我質疑時~就要想辦法轉移我注意力XDDD

i love you guys~

--
有一間好學校要我了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