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4, 2006

[課業] MBA面試..W&M

趕一大早的火車..
回來又在戶政事務所等換身份證超久..囧(因為系統當機= =;)
好不容易睡飽..POL一下昨天的INTERVIEW心得..

--
昨天..
跟W&M約好是11:00P.M由他們那邊打電話來..
10:50PM我就坐在宿舍電話旁了..(門口)
@ @/真是辛苦室友們..都要小心翼翼的繞過我...^^;
--
11:02左右..
電話響起..

"請問 xxx在嗎?"(怪腔怪調的中文...囧)

'呃...(大驚)..yes..this is YiTing speaking....'

"hi~this is Kathy Pattison, from Williams & Mary."(恢復英文了!!XD)

(不過..我大驚耶..打電話給我的是ADMISSION DIRECTOR..

在我做準備的時候..看了一堆她跟記者談的文章、還有她覺得W&M

要收怎麼樣的學生 @ @/ 她在2001年提出的新課程計畫、目前實行中的東西

也是堅定我想申請這間學校的動力!)


哈拉了一下..問了一下台灣的天氣啦~等等

進入問題

--

或許是我英文腔調還不錯..還算流利

該加ED或S的..我這次還特別小心不要吐鎚..

她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

"妳的英文還不錯耶..妳是怎麼學英文的??"

啥?!(不過..我也放心了不少..)

開始鬼扯我老媽小時候慘絕人寰的英文教育

一隻小兔被丟去猶太人營隊的往事 Q Q

(反正我講得越誇張越悲慘..感覺她笑得越開心 囧rz)

--
接下來..

她可能看了看我的學校成績吧..居然說:

"妳應該是一個很用功的學生吧..成績很好耶..."

Q Q;那個3.7是假象啦^^;我們寢還有GPA=4的高人..(心中的O.S)

我謙虛了一下..

接下來,她就切入為什麼我要念歷史跟經濟

因為他覺得兩個是配不起來的東西 @ @;

..其實..我也有點愣著..總不能說那是因為申請就只申請得到經濟輔系吧XDDD

所以..

我就跟她說..

"我覺得..念歷史可以認識人..念經濟可以認識一個國家與社會.."

她居然跟我說..

她從來沒聽過這樣的答案..她覺得很有趣 囧

(這..我鬼扯的>,<)

--

接下來..越來越嚴肅

也展現出她嚴密的一面..

開始不留情的步步逼進..說難道我不知道要有工作經驗再申請才比較好咩??

如果我能夠進去他們學校..我可能是最年輕的學生..

我那樣有什麼東西可以跟我將來有可能一起的同學分享...bla bla bla..

呃..可惜..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了..(這是我的死穴咩= =;)

就鬼扯了timing、experience...等等等的東西

強調我是個容易融入群體的人、我並不擔心...等等等..

我關鍵的五年就是最近..

我想先好好學會技術..像finiance之類的東西


啦~啦~啦...

最後..我說了"i have confidence in myself..."

她居然回答我.."對..可以從妳談吐中看出來...! "...囧

(這是好事咩@ @?)

--
最後..她問了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是她可以問..然後能夠幫助她了解我的

我就叫她問我為什麼我會選擇w&m..

老套的問答..

最後問她問題..

就問她2004年新課程之後..學生的反應怎麼樣..(她的方案咩~)

她就滔滔不絕地講了快10分多鐘 @ @;

不過..她講解地比網頁詳細超多的..

也讓我覺得我真的是挖到寶了

這所學校的安排真的很適合我的學習習慣! !

--

the end..

快一個小時..oh~my~god...!!

希望能夠得到好的結果!!

也感謝那些大陸人都只申請名校 Q Q(有名的學校@ @/)

放過這種地區性優異的學院...>////<

(這所學校..華人只有不到10個XDDDDD)

所以我才有機會面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