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美國] 03/18 誰說詐騙集團是台灣特產..

一直努力的想在美國找到工作中..
如果有Recuiter打電話來..總是很開心、想要盡量拿到面試的機會..
當然,這時候就要盡量增加自己Resume曝光的機會
不可免的就會把resume放到像台灣1111人力銀行這樣的網站上

* * * * *
星期五,我接到一家叫做Altig Internatioal...blabla公司的電話
(公司名就像台灣詐騙集團一樣一定有什麼"科技"、"國際"..等等高級的字眼)
那個女生打來說她從他們reginal manager手上拿到我的resume
想要跟我討論sale或hr的position..

(可是..我的resume明明全都是財務與consulting相關的經驗?!)

當我說我是finance background的耶..
她還說的很好聽:我們公司注重的是妳的potential..
迫不及待地跟我約好星期二面試(也就是今天)

* * * * *

昨天,在很累很累的情況下..
我開始google這家公司..
也因為我星期六去Richmond逛的時候有打電話給馬芬小聊
因為他之前在insurance上過班..我想他會比較了解
尤其這家altig又在Richmond

結果..他昨晚寄e-mail給我

叫我千萬不要去面試!!

隨信寫道:
I have never heard about this insurance company before
so, i visit the website that I use to screen the company
found out....

也附上連結..

一點..
發現,好多人接到這家公司的電話..
重點是..內容都一樣..就算你不是marketing或hr的人才..他也會說他是看potential..
( ̄ー ̄;)

看到後來發現是類似老鼠會的詐騙集團(還跨國的咧..因為有加拿大人、英國受害)
跟你講的內容都大同小異
重點是他們如何賺你的錢:
他們接下來會說他們想要hire你,可是你要先通過測驗(因為他們是保險業要證照)

而你要怎麼通過呢?
花教材與學費讓公司幫你上課囉..;p
反正就是一層層剝皮下去..
--

感謝馬芬多事的幫我一查,真是太感謝了..
號稱自己是Fortune 500真的是很好用呀XD(誰會多事去查你們公司是不是真的在那個名單裡..;P)

到哪裡都要小心呀..

詐騙、名流絕不是只有台灣才有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