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2011.02.25 [義大利蜜月] Day 2: Rome,羅馬!

羅馬Rome,永恆之都!
第一個景點:羅馬競技場Colosseo與凱旋門


@電影神鬼戰士場景的鬥獸場!鬥獸場距今已一千多年歷史,內部已部份毀壞;它還曾被用來做為宗教用、石塊在後來被拆去蓋其它建築﹝很多義大利古蹟都有此命運……﹞
@君士坦丁凱旋門,君士坦丁凱旋門是古羅馬時代的元老院所在地,建於西元315年是 古羅馬21
城門中保存最完善且歷史最悠久的一座凱旋門,是當時為了慶祝君士坦丁皇帝在羅馬的米爾比奧橋戰勝馬森齊奧(Massenzio)所建的,其代 表的歷史意義與價值十分珍貴,由三座拱門所構成,高約21公尺、寬約25.7公尺、深約7.4
第二個景點: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古羅馬市集是西元前1世紀~西元2世紀之間建造,為羅馬時期的遺跡,最早這裡是市民集會的場所兼市場,中央一條大道可以直接通往雅典衛城,但現在看到的幾乎都是斷垣殘壁,現在還有保留的比較完整的建築物大多是因為後來被改建成教堂或政治用(如市政府等)而比較完整。目前考古學家仍在發掘遺跡中~﹝在義大利當考古學家不知道好不好賺?不過真的是遍地是古蹟呀~()
第三個景點:艾曼紐二世勝利紀念館Monumento Vittorio EmanueleII

義大利獨立和統一的象徵,即義大利人的忠烈祠。1911年落成,是為紀念義大利開國國王艾曼紐二世而建的。在中央石基高臺上,就是艾曼紐二世的高大鍍金騎馬銅像。羅馬假期中赫本也有騎車經過唷!1921年為紀念為國犧牲的英雄,在紀念碑基座下增建了無名英雄墓。
第四個景點:真理之口La Bocca della Verità

位於羅馬希臘聖母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in Cosmedin)的門廊。最古老的測謊器。羅馬假期赫本就是來這裡呀!哈!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測謊器之一,傳聞說謊的人將手放進真理之口,手就會被咬斷。另一說法是只要將手放入真理之口,心中默念愛人的名字七次,如果手沒有被咬,就代表你對這一段愛情是真誠的。(我有問Albert是不是愛我的...哈哈哈)
午餐後,大型觀光巴士進入羅馬須要付入城費,才能在規定的停車地點上下客人,遊覽車載我們到訂點後,我們用走的!
第五個景點:拿佛納廣場 Piazza Navona 

週邊林立著華廈府邸與露天咖啡座,並有巴洛克式噴泉點綴其間;這裡也就是蘭登教授比兇手更早抵達並且跳入噴泉中救出唯一生還的主教的拿佛納廣場!遠遠就可以看到聳立的方尖碑以及著名的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它是貝里尼(Gian Lorenzo Bernini)以當時世界四大河流:尼羅河(非洲)、恆河(亞洲)、多瑙河(歐洲)、拉不拉多河(美洲)所代表的雕像環繞著方尖碑所組成。與它相對的是建築師博洛米尼所設計的聖安尼斯教堂 (Sant’Agnese) ,據說他與貝里尼是死對頭。所以後人開玩笑的說:「他的教堂仍在與廣場上的雕像互相敵視互望,直到永遠呀!!!
我們在這裡請畫家幫我們用五分鐘畫了一幅人物像唷!

第六個景點:萬神殿Pantheon

為供奉諸神的神廟,萬神殿是目前古羅馬建築中唯一保存完善的一座,也是最老的一座教堂。西元前27世紀由奧古斯都皇帝的女婿阿格利帕興建的,所以在前廊門楣還可以看到刻有AGRIPPA的名字。原本是古羅馬異教徒的原貌,後來成為基督教堂,也成了國王或貴族的長眠之處。這裡還放有拉斐爾的墓──桑堤墓 (桑堤是拉斐爾的姓
第七個景點:萬神殿Pantheon旁的金杯咖啡Caffe Tazza D’oro

第八個景點: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

為羅馬不可不到之處,是羅馬市區最大也最著名的噴泉,其海神雕像維妙維肖,傳說從背後將錢幣投入噴泉中,就可再度回到羅馬;這是羅馬最後一件巴洛克傑作,原名為Fontana di Trevi特雷維噴泉,是Pope Clemens XII下令建造,時耗30年。
對我來講,是還蠻準的啦!因為高中和老爸老媽老弟來時許過願,現在又回來了!哈哈!另外,也不可以錯過許願池旁的Melograno Gelato!

第八個景點: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ngna及台階、台階上的聖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i

西班牙廣場人永遠超多,附近更是有名的Shopping景點﹝老吳想去的Camper就在對面!﹞。登上台階到聖三一教堂後可以俯瞰美麗的街景。來到這裡的時候已是黃昏,夕陽超美的啦!廣場前還有著名的貝里尼(Pietro Bernini這是設計四河噴泉的貝里尼的爸爸)設計的破船噴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也很贊!




x   x   x

午餐的餐廳:
'Gusto  Address: Piazza Augusto Imperatore 9, 00186 Rome, Italy  TEL: +39-06-322-6273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39-06-322-6273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Pizza, Mozzarella Cheeze & Tomato, Chicken
都好好吃!)


住宿旅館:Boscolo Exedra Roma (★★★★★)
Address: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47 00187 Rome  TEL:+39 06 489 381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39 06 489 38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