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2011.02.26 [義大利蜜月] Day 3: Vatican City, Holy See 梵諦岡與羅馬夜遊

梵諦岡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 & 羅馬夜遊
起了個大早,趕緊前往梵蒂岡﹝要進去不容易呀!超興奮的!﹞


首先由梵諦岡博物館開始進去不能帶大包包唷!老吳和我只帶了輕便的相機和隨身包...在博物館裡的參觀路線是固定的, 基本上就是人擠人一路擠到出館!哈哈
首先是松果庭園﹝Cortile della Pigna,建造於16世紀,基本上就是因為裡頭有一個青銅色的大松果!庭院中有一顆金色的圓形雕塑,會轉動唷!後來回來查才知道這是義大利著名的雕刻家Amaldo Pomodoro的作品,兩個同心圓代表和平。


進入博物館後,進到雕刻長廊,充滿各式各樣藝術品;八角庭園裡則是有著完成於西元前一世紀,以特洛伊戰爭故事為主題的「勞孔像」Laocoonte
勞孔像

眼花撩亂地看完雕刻的作品後,就是掛毯室Galleria dei Quadri,裡頭有著各式的巨幅宗教相關的掛毯,有些掛毯超立體的,好難相信是一針一線縫出來的平面!另外一個更另人驚奇的是,這裡的展覽室上方天花板看似立體的雕花、人物居然全都是用『畫』的!如果導遊不說的話還真的是不知道耶!太逼真了!
 下一個展覽空間是地圖室Galleria delle Corte Geografiche,金光閃閃地掛著16世紀義大利各地的地圖

接下來就要進入精華之一的拉婓爾畫室Stanze di Raffaello了!十六世紀Pope Julius IIRaffaello在四個房間作畫:Sala di Costantino君士坦丁室、Stanza di Eliodoro艾略多室、Stanza della Segnatura簽署室、Stanza dell;Incendio del Borgo。其中最有名的是Stanza della Segnatura簽署室,因為裡頭有Raffaello最廣為世人所知的雅典學院(Scuola di Atene)Raffaello還有把它自己畫進去唷!

Raffaello 的雅典學院(Scuola di Atene)

最後最後就是重頭戲:西斯汀禮拜堂(Cappella Sistina),也是教宗選舉的地方。裡頭有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手繪的頂棚壁畫-「創世紀」(在屋頂)、「最後審判」(禮拜堂正前方)和祭壇上的「最後晚餐」。他的畫真的很不可思議耶!
右上方有寫著往西斯汀禮拜廳的小牌子

最後審判

接下來就是參觀世界最大的教堂---聖彼得大教堂,教堂裡由米開蘭基羅一刀一斧刻出的「聖母慟子像」、由貝里尼親手設計的「青銅華蓋祭壇」,還有據說摸右腳會帶來好運的聖彼得青銅像……裡頭真的好多藝術品唷!
聖母慟子像

青銅華蓋祭壇

據說摸右腳會帶來好運的聖彼得青銅像 
跑去跟瑞士衛兵照相

免不了一定要在廣場一跳的呀!

中午我們在The Cabiria del Rome Marriott Grand Hotel Flora用餐,這是一家紅龍蝦評鑑相當不錯的餐廳,我們抵達時,餐廳還高興的告訴我們他們才剛得知獲得米其林的肯定!Wow!餐點果然好吃!最令我難忘的是它們的咖啡和甜點(有點像檸檬調合蛋白的感覺?!超好吃的!我們還跟餐廳直接買咖啡豆回家!哈哈哈。



下午我們到西班牙廣場享受自由活動時間,老吳的目標就只有Camper,我們也不負眾望的買了五雙鞋回家﹝老吳買了三雙,我買了兩雙﹞,其它就是到處走走,沒有想到要買什麼。
晚上則是由夜導帶著我們一訪夜晚的羅馬,著名建築物上演著燈光秀,讓人目不暇給。看了一些白天沒有停留的點,如聖天使堡Castel Sant’ Amgelo,夜晚真的很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