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2011.03.01 [義大利蜜月] Day 6: 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 & 聖吉米拉諾San Gimignano

佛羅倫斯─(102km 1hr20mins)比薩─(78km 1hr30mins)─聖吉米拉諾San Gimignano

─(31km41mins)托斯卡尼莊園
第一個景點: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
首先來到往伽利略的出生地比薩Pisa,參觀伽利略實驗『自由落體』同時也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發現『鐘擺原理』之主教堂及洗禮堂。雖然只有短短停留約兩小時,老吳和我鐵了心馬上衝去買票要去爬比薩斜塔﹝都來到這裡了,不上去怎麼行。之前和老爸老媽來時還在整修不能上去呢!﹞。我們一人花了15歐元,排到了11:40上去的梯次。不得不說,這塔真的超斜的,上去之後其實有點恐怖呀!不過小城紅磚紅屋頂的景色,雖然風有點大有點涼,可是真想大喊:Veni, vidi, vici (I came, I saw, I conquered!)哈哈哈!
爬上去了~爬上去了!!







第二個景點:聖吉米拉諾San Gimignano (外號:千塔之都San Gimignano delle belle Torri)
Pisa附近吃完午餐後,我們驅車前往位於Siena的千塔之都San Gimignano,位於Florence南方56工里的Tuscany,它是之前朝聖者要來去羅馬中間的休息站之一。當時的貴族為了象徵其財富與地位建了許多高塔﹝全盛時期有七十二座高塔﹞,十四世紀保留至今的十四座塔樓是此地的特色,Cisterna廣場是市中心磚鋪廣場;主座廣場由7座塔樓環繞,整個城鎮感覺好悠閒唷!



雖然很冷,風又超大,可是看到Pluripremiata Gelateria打出它是2006-07/2008-09Gelato World Champion,老吳和我超心動,兩個人分享了一隻2.30歐的甜筒!真的好好吃唷!小小聲:我甚至覺得比羅馬的好吃!另外,我們還在這裡請當地居民手逢了一條兩人愛的圍裙,哈哈。

第三個景點:超市
在我們的要求下,可愛的導遊小姐Vivian帶我們去義大利的超市去瞧瞧,也介紹了很多當地的零食和特產,我在這裡買了蕃紅花包,想說回來可以送人…不過遍尋不著松露,可能得要更大一點的超市才有吧!
這是做提拉米蘇一定要用到的手指餅乾!

第四個景點:托斯卡尼地區莊園 Villa San Paolo
接下來我們入住托斯卡尼地區莊園,晚上還和團友小酌了一下呀!


住宿旅館:Villa San Paolo
Strada Provinciale per Certaldo, 53073 San Gimignano, Italy
+3905779551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