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2011.02.27 [義大利蜜月] Day 4: 龐貝古城Pompei & 阿瑪菲海岸Amalfi

羅馬—(262km 3hrs20mins)龐貝古城  Pompei —(37km 45mins)阿瑪菲海岸Amalfi

一早就搭遊覽車南下,我們在休息站停時買了一些當地零食和大家共享,都還蠻不賴的唷!

第一個景點:龐貝古城Pompei
參觀在西元79年就被埋沒地下兩千多年的龐貝遺跡(學歷史的感覺上一定要去的啦!真的是很驚人耶!),還可以遠眺維蘇威火山。在Pompei古城的導遊超酷,是自學中文唷!在導遊的介紹下,我們看到的澡堂、被活埋的人們、妓院﹝牆上還有春宮圖,哈﹞等等,還學到了許多用語,如住宅就叫DomusDomusVilla(Villa在海邊是為渡假用;在鄉村則為農業用,但都比Domus)。收獲滿滿呀!
要進去Pompei囉!



被火山岩漿活埋的人...有點可怕!

很神奇的是牆壁的顏色都還在!

妓院(上面還有instruction...哈哈)

第二、三個景點:波西塔諾Positano & 阿瑪菲鎮Amalfi
在龐貝旁的餐廳簡單用過午餐後,我們繼續搭車前往阿瑪菲海岸線,路超小的,我們的司機先生真的很厲害﹝團員們也很high的適時給予驚呼和模仿車子的叭叭聲,哈哈!﹞。首先先參觀「托斯卡尼豔陽下」出現過的波西塔諾(Positano),我們在這裡買了羅東家的門牌、寫著Home的磁磚,真的好精美唷!自由閒晃之後,再搭車繼續往阿瑪菲鎮Amalfi。沿著美麗的海岸線,傍晚的地中海,真的超漂亮!這裡還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旅人此生必遊的五十大景點"的地區之一唷!在阿瑪菲鎮小小的閒晃、買了兩瓶香檳後,我們回到Hotel check in和吃晚餐。今天晚餐有義大利千層麵唷!
*Amalfi Coast
位於Campania省,蘇連多半島的南端。


Positano


喔喔~這是電影裡的海灘唷!
Positano
Amalfi賣檸檬酒的商家
Amalfi





*住宿旅館:Hotel Miramalfi

x   x   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