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2011.03.03 [義大利蜜月] Day 8: 威尼斯Venezia─嘉年華我們來囉!

威尼斯Venezia
早上老吳和我起了大早,在陰陰的天氣下晃去聖馬可廣場,已經有許多來參加嘉年華的人裝扮完畢在廣場晃了唷!

回到旅館吃了早餐後,我們在當地導遊的陪伴下,開始了我們的威尼斯之旅……
第一個景點:道奇宮 Palazzo Ducale
  • 道奇,是威尼斯共和國總督的稱謂,由貴族組成的議會選出。不過選上了道奇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道奇只是貴族選出,為人民服務的公僕。遇到真正的大事,還是由 120 人組成的元老院,以及元老院的三巨頭做決議。道奇宮裡還有個可容納兩千人的大會議室( Grand Council chamber ),陳列歷任道奇畫像處, 有一格是跳過去,上頭沒有畫像,就是因為該任道奇因為不合乎期待而被元老院“處死”。
  • 道奇宮從以前到現在,總共歷經兩次祝融,現在看到的,是第三次重建的樣子了。威尼斯本身是潟湖內海潟湖上的島嶼,因為地質的關係所以載重有限,於是當道奇宮在興建時,「輕」為首要,所以我們在道奇宮中踩著的地板,看似大理石,但有人走動時會輕微搖搖晃晃。這其實就是為了減重,以主架構為木頭、木地板表層貼上層薄薄小理石,再打磨拋光。這就是為什麼道奇宮很容易遭祝融之災,裡頭的繪畫珍品很多還是後來才仿的。
  • 道奇宮裡,只有三處可以拍照:入口的庭院、正式參觀前的黃金走廊、及出口的巨人雕像。以下為幾個參觀的點:


n           黃金走廊與道奇宮裡頭房間的天花板畫,很明白地揭示了威尼斯風格的布置──金碧輝煌。裝飾主要以石膏做出想到的形狀後,加貼上金箔裝飾。若是要增添藝術性,則會在中間上油畫。
n           大會議室( Grand Council chamber ),裡頭有幅世界最大的油畫-- Tintoretto 的天堂! 接近天花板處,是歷任道奇的肖像
n           元老院議事廳, Hall of the Senate,裡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是那兩口鐘。右側的是機械鐘, 經過漫長的歲月,早已停住不動,左側是是月份鐘,每個月走一格,月份鐘之所以仍在走動的原因,是因為它裡面機械都沒有,每個月工作人員拿了梯子上去轉個一格,哈哈!導遊小姐說,由這 12 月份鐘可以看出威尼斯商人精打細算的個性,與其花大錢弄個每月走一格的鐘,又得讓他撐個幾百年,還不如請個人,每個月推個一格來得划算。
n           展示廳,裡頭展覽了以前的戰爭用品,除刀槍劍弩外,亮點大概就是達文西發明的第一把機關槍!﹝他真的是天才耶!﹞另外還有貞操帶…… 
n           威尼斯的法院、嘆息橋與監獄。受審後的犯人,若有罪,最後會過著名的嘆息之橋,到達陰森的監獄。過橋時,只能由橋上的孔隙往外看,通常會深深嘆一口氣,故得此名。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橋的外面被亮麗廣告遮著,跟以前還是有差啦。
入口的庭院
黃金走廊


第二個景點:鳳尾船Gondola遊威尼斯
接下來,在淒風苦雨與冰雹夾攻下,我們搭乘了Gondola來去遊威尼斯,好冷好冷呀!
好冷好冷,還下雨下冰雹!!
好吃的魚!老吳在台灣很不愛有魚刺的魚唷!可是這次吃了至少3尾...

好吃的燉飯!!

中午吃過威尼斯有名的海鮮燉飯和魚料理﹝超好吃!老吳吃了好多魚...哈哈﹞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了!老吳和我大街小巷的去晃晃,找給爸爸媽媽的禮物,和同團的夫妻檔一起去吃了晚餐,晚上在導遊Vivian的帶領下還去了Caffè Florian喝咖啡。到處都是精心打扮過的人呀!連小狗狗也有裝扮唷!﹝笑﹞
晚上其實本來還要去團友房間喝有名的Bellini 貝里尼白桃汽泡酒,可是因為天氣太冷太累而作罷﹝嗚﹞





Caffè Florian裡裝扮的人們... 好像在看歷史劇唷!

Caffè Florian 大家一起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