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2012.03.19 [兔寶] 25W+5D 第一階段血糖篩沒有過QoQ

今天心情有點想哭哭,今天來醫院看上周的血糖篩檢報告(不用空腹,喝一杯葡萄糖水後一小時抽血)。我的醫生是希望要在130之下這樣才ok,可是我居然155(囧)!雖然網路上雖然有很多媽媽分享自己第一篩有上200的,但看到妊娠糖尿可能造成「畸眙、羊水過多、早產、巨嬰....」每個症狀都讓我心好驚(都已經盡量在家自己煮、少量多餐、垃圾食物幾乎不太碰,除非偶爾嘴饞偷吃一兩口...)!醫生大叔說看來這個寶寶是不打算讓老爸老媽省心了...馬上安排進一步空腹八小時、三小時的耐糖測試---先空腹八小時後,吞100g葡萄糖水前先空腹抽血、再來每ㄧ小時抽一次(3次),總共4次。

兔寶目前約六個月半,才一星期重量居然+200g變1005g(比生長曲線大一星期)!!醫生說有可能是血糖的關係。血壓目前看來還好、控制的不錯(老爸叫我就是放鬆腦空空XD,以後不一定沒這機會了....哈),所以adalat醫生說可以先停(當天繳費就少快1000!因為這個我得自費),持續吃Yutopar就好了。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感觸好深!要當阿母真的不容易--!希望每個寶寶都健康快樂的長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