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2012.03.22 [食記] Al Dente 若于義大利坊

懷孕後,某種程度上我還蠻偏愛義大利菜的﹝茶﹞,或許是因為在義大利分別有和老爸老媽老弟與老吳的開心回憶吧?!尤其是和老吳蜜月是全都在義大利玩耍,吃了好多當地好吃的菜餚〈蕃茄和mozzarella cheeze、好吃的手工麵包......族繁不及備載〉。

今天看是難得的豔陽天,我偷偷晃去了仁愛敦化中山醫院後面的眾多寶寶用品店Window Shopping,東西超多的,看得我目不轉睛,不過還真不知是不是每一個都實用﹝哈哈﹞先偷偷記下來到時候如果真的有需要再麻煩老吳好了!

仁愛路和信義路中間靠安和路地帶一向有超多家特色小店,去信義路搭公車的路上晃過了義式手工菜『Al Dente 若于義大利坊』,恰好午間套餐十分划算﹝這裡的店通常都是吃午餐比較划算,哈哈﹞,這間店開了很久很久了,一直都在我口袋名單裡,只是苦無機會,趁午餐時間便晃了進去......

午間套餐是280元+10%服務費,餐點內容有手工雜糧麵包、油醋沙拉、當日例湯、主菜、和咖啡或茶。﹝可惜今天沒有帶相機出門...﹞

熱呼呼的麵包配上一點加鹽奶油十分有嚼勁、沙拉很好吃﹝可惜孕婦不太能吃生冷的,所以我只敢吃幾口然後把上面的水果都吃光光﹞、湯是自製的蕃茄蔬菜濃湯──好喝、主菜我則是選了Roasted pork and portabella mushroom risotto﹝完全就是為了Portabella mushroom點這道燉飯的!很好吃,份量也很多﹞、咖啡和茶則是跳過﹝可愛的廚師本來要送我一盅水果,不過我實在太飽了...食量很沒用的孕婦...哈哈﹞

他們家提供的是北義料理,或許不是那麼的道地﹝?畢竟來了台灣還是會做一些微調﹞,但很可口﹝沒吃義大利麵我是不知道,不過他們家的麵看食記都是自製的,而且常被推荐,所以應該不會太差吧?!﹞,菜單看來也會依據當天或當季新鮮食材做調整。不過,如果不是午間套餐的話,平常應該是得要大肆慶祝時才會去吧?畢竟晚餐價格還是小高﹝我想每人平均應該會要NT$800~$1000,不含酒﹞。


Al Dente 若于義大利坊
(02)2702-2903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12巷7號
11:00 ~ 23:00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其實我好想約你去好丘喔!
可我擔心你四月底肚子大不太能出門了

(抱歉好像完全跟你內文無關..XD)

CS said...

哈哈~好丘很讚唷!我很喜歡那裡的Bagel和Ice-cream...星期天去還有小小的市集(中午開始)~
如果時間可以配合,應該是可以吧^-^只是我不太能坐太久XD可能中間會先閃^^

Unknown said...

我沒有要在店裡用,只想買貝果跟逛他店裡(好像有很多小東西可以買?) 在台北時間實在太短,不知道該何時去捏>O<

我超愛貝果的~~

CS said...

它是有一些小東西...不過區域不大,是可以看看:)妳有空偷個閒就過去呀~大概留個2小時在那裡晃晃吃吃東西、喝喝茶~:)不過他們家的Bagel真的要現點現吃熱呼呼的最棒XD

Unknown said...

就是行程太趕連2hr都沒有阿><
去好丘就不能去你家了><
還是你可以把你家搞成跟好丘一樣??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