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2009.06.02 [美國] American Dream

那天和吳先生討論到留學生一定會討論的話題:
「到底是留美國好呢?還是回自己國家或地區發展?」

中間當然兩個人不免也是理性的分析了利與弊...我想這樣的迷惘是存在每一個留學生的心中的吧?尤其又是畢業季了,聽到不少認識的人找不到工作回去了、或是正在很努力找工作想要留在這裡...

吳先生後來寫了封信給我....(希望你不會介意我借用一下吧?我覺得寫的很棒...)

美國西部拓荒時期曾是Holleywood電影重要的題材
它代表了夢想的追逐, 只要努力在這個土地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年少時對出國總是充滿著幻想與天真浪漫 (因為那時出不了國但總會做做白日夢......哈哈)

覺得能出去遊歷一番, 人生就會精彩

沒想到有一天真的出來了, 才發現夢想與現實果然是有差距的

美國夢的背後不是代表夢想的追逐, 原來它代表著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對於所遭遇的一切你得概括承受

美國夢是不是要留在美國才能擁有? 很多人因此而迷失, 而我呢? (來盞明燈吧!!!)

XXXXXX

很多人堅持美國夢其實有多少最後是為了自己
又有多少人放棄了夢想是因為夢想不再是夢想

我知道不管到那我們都能自得其樂 (這個我倒是很有自信)
所以我做的不是美國夢,我做的夢是在一次次的試練之後,心更加緊密與踏實


摘自《吳先生的信》-真的相信有這本書的人我也敗給你了...

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夢想
最後最重要的還是能一本初衷...

不管最後做了什麼樣的選擇,都能開心的接受結果並且繼續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