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2009.06.15 [美國] 在美國看醫生雜感

因為同事的好心,幫我refer到我們這裡名聲頗好的VCU Medical Center去做檢查(也是這樣我才能在短短一星期內就預約到檢查)。

在美國,有很多事情都很痛苦...(2007的舊文[美國] 08/03 在美國最討厭的事)

跟政府打交道(稅與法律)、一切跟車子有關的、和醫療相關的...這三個是讓我最頭痛的。其煩人程度也讓很多美國人遊走在法律邊緣...

例子:
這是在和吳先生在Google NJ Car Inspection時看到的論壇,看了才知道其實美國人對他們自己的制度也很困擾和不勝其煩咩!標題是"Car Inspection in NJ getting ridiculous?"

Cheaperthandirt:「I will never again set foot in a state run New Jersey inspection station. This system is yet another reason why this state sucks so bad....」他被晾在公立的inspection center超過半小時、檢查員把他的fuel cap旋開後自顧自的講手機講了30分鐘。結果他的儀表板燈亮了,害他inspection沒過。向督導員抗議無效後,把fuel cap旋緊、一個半小時後等燈沒有了,找了私立的inspection station花了$39.99,不到10分鐘就好了。

Jerseyt719:「...My husband tells me I HAVE to go get it inspected when it comes due in March. I don't want to. I'm going to be stubborn about it. The only thing that stinks is when it becomes 2010, all of the stickers will say 10 on them and I will have a hard time getting away with a sticker beginning with a "0".
這個女士更猛,明明2008就過期了,一直要撐到2010年才再去檢查...

後來找Virginia的,也有超多人對於一年就要檢查一次車子非常不滿(還要繳牌照稅和car property tax)。有些州如果是新車的話,可以3年或4年之後再開始檢查。還有人為此搬家的!(這真的是太帥了!)

說真的,美國居大不易呀~

x x x

今天,我4點就是上班了...因為我的預約是12點,而我之前的經驗是有可能要2~3小時。

11點取得老闆的許可,我開車去VCU的Nelison Building...

很可惜今天沒有帶相機出門...我覺得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 停車場從level 5繞到level 1沒有位子,把ticket交給收費人員,而她見怪不怪的不收我錢...跟我幽默的說good luck with finding the parking space....囧(最後我花了5塊去停Valet Parking...因為根本沒有位子...Q___Q VCU真是難停的要命呀!)
  • 明明約12點,即使我找停車位找了很久...我還是12點就準時坐在診療室。等醫生等了40分鐘...
  • 跟醫生講完我的就醫記錄與簡單的家族病史,量了血壓、讓他看了我自己的記錄、告訴他我想我可能需要哪些血液檢查(他點點頭),最後問他他還有沒有其他我該注意的? Anything else?...他居然很真誠的看著我說:「I want to hear you ...you can just talk to me」
    呃...我講完了呀...= =:(可以想像,美國人可能逮到醫生就說個不停?他才會很訝異我居然講完了?...我還要回去上班呀...Q_Q)
    (我的醫生是個穿著花襯衫打蝴蝶結、莫約35左右的醫生...囧)
  • 這次的抽血檢查大概破了我自己的紀錄吧?之前在台灣最高紀錄是抽3管...這次是抽5管(根本不覺得醫生勾了很多測試呀?!) 抽到後來...因為我的血管本來就細...護士還抽不太到...而我整個就是個昏...
  • 基本上,醫生感覺上根本不覺得我嚴重,只覺得需要Moniter...等血液檢查出來之後再決定要不要用藥。135/89(這是我在hospital量的血壓)不算serious situation??在台灣醫生會很認真問東問西的耶...
    然後,我到了Lobby和抽血檢驗的地方。我突然可以理解他為什麼很不當一回事...

    景象一:有個大概最多20出頭的年輕人胖到卡在椅子上站不起來,一下子就氣喘噓噓的...
    景象二:有人大概最多跟老爸老媽同年,身邊兒女在碎碎念說他們還要請假才能陪他來看醫生(星期六星期日醫生是不看診的),警告他一定要低油低鹽的飲食...等女兒去幫他排lab時,他就旁邊的麥當勞買了薯條大啖了起來...

說真的,有時候我都有種錯覺...美國是真的靠"移民"在撐?

星期六看怪獸大戰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很好看!)這念頭就一直盤旋...
片中...
裡頭的總統大喊,快去把最聰明的科學家找來,手下馬上就說"找印度人去!"
當總統與智囊在討論該拿外星人怎麼辦時...還有人說"給外星人綠卡,讓他能當美國人..."

其實,真的有點諷刺耶...

當然美國人中也有勤奮努力的。可是,當在餐廳雜工或工程都只有老墨的身影、DMV裡最有效率的通常是亞裔的雇員...

嗯,我不想亂下定論。不過,我想美國或許是一個富強的國家,可是那樣的富強...會不會走19世紀英國人法國人西班牙人的老路呢?變得金玉其表(下一句大家都知道...:P)

x x x

很多朋友往往勸我做長留的打算...因為他們覺得台灣沒有未來...
But... do I have one here?
很多東西也都是要實際去身體力行後才知道...就算我自認我自己的適應力是不錯的...
可是對我來講...很多事情還是很不容易的和辛苦的...

也只能笑笑的撐過去呀~:P 加油!!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