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07

[鬼扯] 11/06 不能結婚的男人..

我的堂姐的男朋友對她說:

「我是不結婚的!」

她在blog寫道:

婚姻其實是一個超爛的制度,讓男生失去自由,女生失去價值

那不是她人生的目標,雖然她自己有是有小小期待;p

--以下是我的回應--

我覺得,(或許很偏激)
一段感情如果沒有共同的一個目標或時間點
很難彼此堅定地走下去耶...

或許是我太死版..我的邏輯是:
相知->有好感->在一起->甜蜜->偶有小爭執->甜蜜
在這樣的過程中
你如果夠愛他/她,他也夠愛你
你/妳自然會想要跟他在一起面對一切困難
(當然不一定是結婚啦,可是就會很自然聊到以後的事)

婚姻只是替兩個人想一起面對困難的心情訂上契約
而其中的種種就像玩電動玩具時所會遇到的層層關卡一樣
努力一起攜手走過的,或許會像電影中患難見真情的男女主角一樣相知相惜、感情加溫
無法撐過的就只能當做這個合約DEFAULT....;P

當然,失望會比較多是一定的
畢竟你的另一半又不是肚子裡的蛔蟲
除非你們兩個有心電感應
要不然很難
可是,其實你們也是有很開心的一起笑的時光不是嗎?

我的結論是...
"以後,再說"的句子
其實只是暴露了對未來的不安全感
不過話說回來...
每一個人其實都是這樣的
畢竟這個社會誘惑太多太複雜
很難想像以後的景貌


--
或許我想像的太美好了啦
可是我覺得如果遇到那個值得的人
你會是想要跟他一起過很久的耶..
或許我是小朋友吧;P


--接下來的話有點偏激--

原諒我在國外有點小久
可能有被番人同化,變得太直接

可是,當他說出 :「我是不結婚的喔!」時,有沒有附帶理由呢?
如果理由是他自己的問題,那我沒意見
可是如果他以"那對女生很不公平啦...blablabla"一付以妳為重的樣子
你可以換男朋友了...= =:

當他以你為重卻以此為藉口當做不婚的理由
說難聽點
就算再困難重重,只要他有心,他夠愛你,他還是會克服
把對妳"不公平"的地方
變成公平

再者,把話說的那麼死真的很不聰明,有那麼多不婚族下一秒就閃電結婚
世事難料的法則他不可能不懂...(如果他跟你一樣大的話)

我想說的是,
有時候要聰明一點
有時候"他其實沒有那麼愛你"的事實很大剌剌的在眼前
可是女生總是會因為喜歡而視作不見而催眠自己他要的就是妳想要的
還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當然,如果你男友不是這樣的人,就不要對號入座~
我又沒見過、相處過,我不可能會知道你們相處是怎麼樣啦;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