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2008.10.19 [美國] 天氣變冷了..碎碎念

今天早上起來只有攝氏六度

熊熊有種這個周末開始變冷進入秋末冬初的感覺..

一直很想要買的暖氣機(因為這樣比一開就是開全部房間的暖氣省一點)

終於在昨天晚上買水果時..

冷到皮皮抓..順道去Walmart把那台我看很久的陶瓷暖氣機搬回來..

(Walmart剛好在特價..^_^)

我買的是Lasko的REMOTE CONTROL CERAMIC TOWER HEATER (mode755320)

我的臥房現在儼然成為熱帶小天堂..暖氣加加濕機

我的冬天可以就這樣幸福的過呀(笑)

x x x

老爸一向是個工作狂熱一族..

最近更是如此..

外婆接到拜託電話....老爸和林桑前天就在羅東與冬山內的木材商遊走

在尋找"台灣檜木"來製作棺木..(因為銅棺容易變成蔭屍)

終於在第三家找到了那種快千年的台灣檜木..價格也是貴的離譜

(不過看電視說台塑王家說預算沒有上限....╮(﹋﹏﹌)╭..)

畢竟現在根本就是禁止砍伐的..現在有的都是以前留下來的

(聽說外公往生前也有留給外婆一塊(外公的愛呀~)..可是外婆給了別人用..
因為外婆想跟外公一樣就火化就好了...)


據老爸說基本上這樣的木塊很少很少見--很多都是留給自己人(?)

還是老闆聽到說是給王董的..肯定王董的勤儉僕實才決定賣了..

當檜木剖開那一剎那間....香氣四溢..難以用言語形容

(我在家裡的書桌就是從外公舊家拿來的檜木桌..也有那樣淡淡的香味
那是日據留下來的古董了..)

目前正在趕工中..要趕在星期二送林口..

整個弄完之後大概會有兩噸重..

--

以前小時候跟外公在工廠趴趴走的時候

曾經聽說其實太好的木頭反而也會造成蔭屍

(因為木頭不會爛..)

所以要由老經驗的師傅鑽氣孔..讓裡頭的屍首得以腐敗..

這都是學問呀..

以前小時候真的是太笨..不懂得抓機會學習> _<:

外公真的懂很多..

No comments: